一月是北京最寒冷的季节。因为工作关系,我得以有两周的时间,流窜于京城的各个角落。和每一位北漂一样,我们在这里生活,寻找着留在北京的意义。
    我们对未来绝望透顶,我们对未来憧憬无限。我们对生活深恶痛绝,我们对生活充满期待。
前言
  这是我在途牛的第一篇游记。因为热衷于摄影,所以希望把自己在旅途中拍摄的画面能够用一种方式记录下来。往后,还会陆续有新的作品呈现哦。
微博:@UC大人
微信:ucchow
这篇游记会让你看到每个地方在镜头里的画面,你是否也会看到和我看见一样的样子。
皂片预告:
关于行程
  1月,整个祖国大陆从北方的冰天雪地到南方的温暖如春。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得以从南方的深圳来到北方的京城。在坐高铁的过程中,一年四季的风景在10个小时之内完全遍历。
    在北京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基本上每个晚上,以及周末的白天,我都在外面晃荡。把能去的地方都尽量去了,希望能够留下自己关于帝都的记忆。
    让我们用照片述说故事吧。
时间:2015.1.10-2015.1.24
主要行程:南锣鼓巷什刹海景山公园故宫天安门前门大街三里屯、798、五道口、鸟巢、愚公移山、北大、东三环、簋街等。
住宿:七天连锁酒店北京新街口店。
着一住就是十多天,到后来每天进门都发现地下散落着小卡片——你懂的。。
上路:高铁
因为某些原因,这次我从南方城市深圳,一路乘坐着G72次高铁来到了北京。10个小时的路程,却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疲倦,一大早发车,路上看遍了南方的蓝天白云,一片碧绿,慢慢的一路向北,树木也渐渐变枯,颜色从绿到黄再到白,10个小时看遍四季变化,偶尔列车停歇的时候走下月台,感受外面凌冽的冷。这种感觉其实蛮奇妙的——都是因为穷...
  这次的记录会以地点为单位。因为有些地方,我会去几次,白天和晚上的景象都能感受到。至于为什么会去这些地方,很简单,就是攻略上面推荐最热门的。。幸好是淡季,所以还能走得动。。
    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这里是我来的最多的地方,人口密度相当大。不过平时的晚上来到,会相对安静清闲。我觉得每一个来北京游玩的人,无论呆的时间长短,都会来这里走上一程吧。
    这里我前前后后去了大概四五次了,包括逛街或者偶然经过。
    感觉这才是北京中心的枢纽站啊。。。
夜晚总是散发的独特的味道。当时到达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工作日的南锣鼓巷游人少。可以安安静静的把每一个角落逛完。。零零散散的人流,呵气成霜的冰冷,以及开不完的奶茶店鸡排店饰品店。。
每一个拐角、每一条小巷,都是一个温暖的故事。这里住着人们,经营着他们为生活打拼的足迹。
寒冬中,一杯温暖的咖啡是人们最好的归属。
其实,这里也并不是那么寒冷,暖暖的色调总是充满整一条街,大家安静的经过,安静的交谈,安静的错过。
文宇奶酪店似乎是这条街上最出名的小吃。白天排队都到外面了。有意思的是,隔壁也开了一间差不多的店铺,卖的同样的酸奶和奶酪,可里面却空空荡荡。估计,是老板营销做得不够好。。
推荐:奶酪、酸奶、双皮奶。
(听说全都是自家出品哦)
在某间咖啡厅里面,当时正在进行吉他交流活动。吉他老师从美国留学回来,凭借自己音乐的热爱坚持着这条道路,这个周末,他把学生们都拉来咖啡店,分享大家的琴技。
这是一间我也忘记叫什么的店了。。里面摆着很多类似的调味品。
在这里遇见了刚来北京工作的朋友哦。这是一个你总能碰到老朋友的城市,他们,在这里留下了青春打拼的痕迹。(她一个月交的房租都够我工资了。。)
旁边,就是“为人民服务”。具体是什么政府部门却没有留意。因为这里到处是有关部门。
回去的路上,昏黄的灯光下车辆秩序井然。
北京的道路给我的感觉就是宽广。特别在二环内,没有高耸的楼宇,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几天后的周末,我再一次经过这条街。人比夜晚多多了,那天阳光很明媚,晒到皮肤上暖洋洋的。希望这里永远都是灿烂的光。
虽是淡季,但依然有不少游客。
    好了,接下来要介绍一下我这两周工作的地方——金融街
    其实来之前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儿一定特牛逼。都是大型央企,跨国企业总部等,其实来到发现人也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都躲进大楼里面不愿出来了。
    北京金融街占地1.18平方公里,是北京市第一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北京金融街金融产业功能区。金融街聚集了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及众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国企总部。相当的,高大上。
由于本人那几天工作的地点在金融街,因此那也是我每天经过的地方。
各总部大楼,央企单位都在伫立于此。相当对得起它的名字——金融街
金融街购物中心。其实我感觉在里面购物的人不会很多,它的定位应该是白领们中午休息或者吃饭的选择地吧。
这一带应该是二环内楼宇最高的地方了。寸土寸金。
建设银行
猜猜这是啥?
没错就是相亲。。每天中午,都有大妈在这里把他们闺女的信息放在这儿,供各位成功白领人士参考。我稍微的看了一下,条件都相当的高。。
北方的人们爱好踢毽子,即使是工作繁忙的时候,他们也会抽空三五成群拿出毽子玩起来,也不畏严寒酷暑的哦。。。
    三里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西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三里屯酒吧街而闻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娱乐的地方。
    另外,这里很多帅哥美女哦。无聊的时候可以来此蹲点。。
    太古里的地铁不是十分方便,要走十多分钟,建议公交或者的士出行。
    时尚时尚最时尚的。
没错了就是三里屯!这栋优衣库旗舰店是我见过最有设计感的店面了。
旁边的阿迪达斯旗舰店也不甘示弱!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阿迪达斯为全球首家概念店,也是第一家全品牌集合店, 共四层,总面积约为3300㎡ 。总之,相当牛逼。
对不起实在太爱这个建筑了,多放了几张图。。
如果墙上的巧克力都是真的,,那就做梦了。哈哈
两个前往太古里的年轻人。。(说得好像自己就不年轻似的)
夜色下的太古里!
苹果旗舰店里面,总是不缺客户。
其实我是分了两天去的,一次白天一次晚上,所以都拍到啦。。哈哈
数不尽的匡威,摆放十分带感。
整齐一致的车辆,在三里屯酒吧街的门口。
还有门口缠绕着各种灯饰的树。
这里夜晚比白天还要明亮。
三里屯SOHO由5个购物中心和5幢30层高的办公和公寓楼组成。
依旧是宽阔的路面。感觉太心旷神怡了、。
向北京的的哥致敬!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在天安门广场的南侧。
这里聚集了相当多的商铺,旅馆,以及旅行社。感觉这儿就是一个游客聚集出发的地点。。而且环境相对没那么好,估计是比较旧、人多的缘故。来过一次,不想再来了。。
每条小巷道里,商铺们都会把自己的招牌照的闪亮。
大冬天的,人烟稀少。都说北方的夜生活,远没有南方丰富。寒冷的冬季,大家都愿意窝在家里取暖。
走道内远远望去,让人有种一探究竟的欲望。
深夜的天安门广场周围。
以及古老的地铁二号线。
    传说中这里是全中国最装逼的地方,搞艺(nv)术(ren)的人必经之地。来到发现这里相当的大,认真逛的话,一天都不一定能走完。而且这里有相当多的艺术展厅,全世界最牛逼的艺术家巡展,如果来到中国,这里会是首选。同时,大量Loft建筑也是我的最爱!但迫于时间关系,我还是走马观花,到哪拍哪好了。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因当代艺术和798生活方式闻名于世。艺术区的名字是由北京国营电子工业老厂区的名称沿用而来,在798艺术区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798共识,因此,798也指这一艺术区引申出的一种文化概念,以及LOFT这种时尚的居住与工作方式,简称798生活方式或798方式。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很多仓库式的建筑,小的里面是咖啡厅,大的都做成展厅了。
以及随处都是的涂鸦。
如果可能的话,想把这里的每一面墙,都涂上颜色和图案,那些都是人们鲜活的创作灵感,比钢筋水泥更有思想的存在。
那天的天气不错,天空意外的蓝,很少这样子的北京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涂鸦,一个孩子的脸庞。现场看十分有立体感,人物像是有生命的在那儿,这已经超出了我对涂鸦浅显的认知了。。
一张很喜欢的照片。
高耸的烟囱为这里留下了旧时代工业区的印记。其实很多的艺术区,从前就是一些工业区,因时代的发展而淘汰下来,被废弃。人们不甘愿这么浪费了,便创作,改造,最后,就是一个个美丽的艺术。
原来360安全的总部就在这儿, 这么文艺的地方,一点都不是这间公司的风格。。不过基于我学IT出身,还是需要膜拜一下。
    说到后海,印象中全是电视剧里的酒吧,冬天滑冰的人们,以及让我们荡起双桨。。当然这个地方我也甚是喜欢!!白天,这里是安静的,冬天的时候,结冰的湖面让大家又多了一项冰上运动。夜晚,两岸的酒吧夜夜笙歌停不下来,不过确实是吵闹了一点儿。这个地儿我也来了好几次,是连着烟袋斜街,南锣鼓巷等一起逛的。。
    下面是百度时间: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后海是13世纪元大都规划设计的基本项目之一,什刹海周边从元代起就是大都城繁华商业区,它在当时是漕运的终点,被称为“北京古海港”,那时沿岸处处是酒楼歌台、商肆作坊。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与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人们来这里只为了在这里依然能够听到秋日里清脆的虫鸣,依然能看见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然能咀嚼那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暑、游玩场所。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着爆肚、卤煮、灌肠的味道,流窜着诱人的豆汁酸。
貌似北海湖面上常年有一群鸭子,无论是夏天的湖水还是冬天的冰面。也总会有游客在岸边给喂食物。大家在划船或是滑冰,它们都在一旁默默陪伴着。。
孤独的,走开了。。
北海冰场,印象中进去一次是35元?然后里面租鞋租冰车要收费,存放物品要收费,总之就是各种附加费用。大家看着进去就好。。
难得让朋友帮我拍了张皂片。。傻傻的样子。
那天同样的天气晴朗,又是一个蓝天白云的北京。
夜晚的后海,两岸歌声啼不住,各种酒吧比拼的就是音响的功率大小。。热闹是热闹,但总感觉与这北海的静谧不符。
冰面反射出酒吧的灯红酒绿,色彩会很好看。
很喜欢的一个门,像是电影镜头里一样。
坐进了其中一家酒吧,两位驻场歌手轮番弹唱。。其实,我后来在另外一家酒吧又看到他们了。。估计也是要到处转场演出的。看起来,像是学生,又或是北漂的年轻人。
这是我酒店楼下常年停靠的一辆车,前车的纹身很漂亮哈
    说实话,有些失望。
    王府井是国内挺有名的一条商业街,但当我去到时候,觉得也就那样。旁边的王府井小吃街,在国内大部分旅游城市都可以见到类似的噱头。
    另外也可能是互联网的冲击,大家对外出逛街的欲望没有以前强烈,这里的生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热。总之,来过,就不想再来了。
    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商品进销量极大,是号称“日进斗金”的寸金之地。2012年9月,王府井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王府井大街5年内将扩容40% 。
整条街最好看的,我觉得也就是这个门牌。在街的拐角处,有一个很小的入口,里面就是小吃街哦。
    音乐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自己的城市里,我每周都会习惯于前去Live house感受现场音乐。当然,全中国最多音乐演出的城市就是北京。在来此之前,早就了解好各种演出信息,必须感受一下这里最繁华的文化气息。。
    北京出名的livehouse很多,大至糖果三层,愚公移山,麻雀瓦舍,再到MAO livehouse,SCHOOL等等,这里总不缺少演出的机会。人们总说,做音乐,来北京。
    不过,这次我也只去过MAO和愚公移山。其中愚公移山的这只美国环境电子乐队TYCHO,演出质量非常高,有种身临其境的梦幻感觉。。
后面的总调音台。
    这只乐队演奏的是一种叫后摇(Post Rock)的风格。
    “后摇(Post-Rock)是用摇滚乐器作非摇滚的用途,吉他对音色和结构的推动作用超过了Riff和主旋律。”后摇的关键问题除了电子的启用之外,还有多层次打击乐器的出现。“后摇就是70年代碰到了90年代”,有很多后摇乐队的作品有强烈的迷幻性和Space的性质。在描述实验性后摇时作者说,后摇在很多时候是柔和并且喜怒无常的,会多次走向焦虑和兴奋。
下面是一点小花絮。。
    不知道什么时候,鸟巢成了来北京比到的地方,这次我自然也不会错过。来的时候是工作日的晚上,空旷,人少。然后,展开脚架,放上相机,开始一顿乱拍。。晚上的鸟巢特别好看,可能是黄色灯光加上红色线条的原因,真的是,没白建。
    其实更奇葩的建筑是旁边有一座像火炬一般的大楼,没好意思拍下来,后来回去百度了一下还挺有名的。。
    站在奥体公园的时候,我会想象着08年北京奥运的时候,这里的情景。大概是人山人海,观众,运动员,记者,来自世界各地,享受着他们的运动快感。
傻傻自拍照一张。。用的三脚架,快门20秒,站在那儿我也是醉了。。
拍摄花絮。。。
晚上的鸟巢,真的太好看了。。
    这条路,其实是护国寺街
    因为我的酒店在新街口,那天晚上在附近走着走着,发现一条挺热闹的小路,于是乎就顺着走进去瞧了瞧(太巧了)。。后来通过地图才知道这条叫护国寺街。虽然不是什么热门的地方,但真心推荐每个到北京的朋友都去走走,特别是晚上。因为太舒服了!!两边的店铺也十分有韵味。。
    护国寺街在北京西城区,西起新街口南大街,东至德胜门内大街,长约 600米,建于元代,距今已有近 800年的历史,是北京著名的商业街。明称崇国寺街,清称今名,民国后一度称护国寺大街。改造后新开放的护国寺商业街以棉花胡同为界,西侧以护国寺小吃等传统老字号小吃为主,东侧以梅兰芳等名人故居、四合院、私家菜为主。这也是继大栅栏、琉璃厂后又一条经改造重张的北京特色街。护国寺街52号是一座小四合院,从外观上看,临街的门楼很一般,它原是清醇亲王载沣的产业,后作为遗产分到了溥杰名下。
    走入护国寺街,一派老北京的风情画:青砖灰瓦、琉璃屋檐,仿古牌坊、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古色古香。街道两旁,有护国寺小吃店、合义斋等北京老字号,还有不少新店面,如东北三大炖、河南火烧、山西面食等时尚餐饮店。让护国寺街上的游客在品味老北京味儿的同时又可以品尝到北京本土外的名小吃。
    护国寺街是北京市井文化中的一篇飘逸恬静的散文,是北京民俗景象中的一幅幽雅古朴的画图。闲步护国寺街,那曲折幽深的小胡同,温馨美丽的四合院,让人领略到老北京的风情,让人感到融通一脉的文化韵。伫立护国寺街头,抬头望蓝天,身心很放松,在这里徘徊倘佯,仍能找到“推移无旧物”、“依旧酒旗风”的遐思与追忆。
店铺都是砖瓦改建成,留下了浓厚的历史气息。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为什么,连网吧都可以做成这种风格。。
差点忍不住要进去窥探究竟了。。
像老旧照片一样。
很喜欢这种门面的小店,一种怀旧的味道,却是毫不做作,自然而然的存在。不像很多所谓的旅游景区,为了一个主题而建造吸引游客。
拐角发现的一处涂鸦。灯笼的照耀恰到好处。
    来北京,怎能不去宇宙中心?!
    其实刚开始不太清楚这里为何叫宇宙中心的,仅仅是因为房价贵?。。后来下地铁之后,抬头一看U-CENTER。估计就是人们拿这个名字开玩笑吧。。
    位于海淀区的五道口,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这里全是学生。走在路上都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其实才离开校园没多久)
    其次就是,这里众多的科技公司,谷歌就不说了,还有国内的搜狐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们。。让我先膜拜一下。
    再有,挺多老外。挺多韩国店。韩国人不应该都在望京吗,有点儿奇怪。不过很多韩式的小杂货店,便利店之类的也都挺值得一逛。
    最后,好喜欢那条火车道。
    有人说,这儿是鱼龙混杂的地方。这里的人,有省吃俭用、行走于旧书摊的可爱学生;有背着吉他穿梭于各酒吧的摇滚歌手;有骑着老式的二八自行车,练习“讨厌、倒霉”的大老美;把头发率先染成绿色、灰色的日韩留学生;当然,还有十几岁的哈韩族、暴走族。 这里拥有太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试图突破语言障碍来彼此融合。有趣的是,当中国学生一挥而就(挥的是汗和泪)答着GRE、IELTS考卷时,也有一大堆留学生为HSK(汉语水平考试)忙得焦头,或是饶有兴趣地讨论,诸如中国经常说的“大头鬼”,究竟是什么意思。
    有人说,它是潮流的发祥地。印象中,这里是最早出售外贸服装的小店聚集地;
    等到酒吧热起来,服装店就变为了各种情调的酒吧,而那时的三里屯才刚刚形成气候;最吸引人的还是路口南面的一排小平房(已变成停车场),几乎所有喜爱朋克乐的人都会去那里淘打口CD。当然,这些时代的产物都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消逝,改由新元素来代替,不过,再怎样转变,都离不开五道口特有的文化氛围,离不开书、Bar和Cafe。
    五道口,在一张北京味儿地图中被解释为:韩国人“思密达”……由此,五道口和韩国学生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五道口周围有着众多北京著名大学,因此小小范围不知不觉透着一股子学生气息,当然这个学生气息是国际性的,尤其是夜晚,这里就是一个地球村
宇宙中心!!
路上贴了好多这样的招牌。为什么只有这种地方才会有??难道大学生们,IT民工们都特别饥渴??
已经是深夜了,互联网公司里面依旧灯火通明。
膜拜一下。。这是以前读书时候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老子是学软件编程的)
谷歌里面的食堂,分类挺齐全的,看上去像是全自助。
四处都是韩国店铺。感觉已经被他们攻占了。。。
思密达思密达思密达思密达。。。
如此繁华的地方,竟然还横穿着一条铁路。。
    接下来的这个行程,是参考知乎上面一篇很有名的攻略【在北京一个人一天去哪玩比较好?】里面提到的“沿北京中轴线自北向南一日游”。
    文章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688264
    感谢原作者的建议,我也尝试着跟随它的脚步完整的走了一下这条线路。本人的行程具体如下
    上午10点:地铁2号线到鼓楼大街站,出来后沿旧鼓楼大街往南走。
    上午10点30分:到钟鼓楼,悠闲的看着人们在鼓楼下面运动,发呆。
    中午11点:到烟袋斜街,然后走进北海。此时的北海,正是滑冰的季节。无数人们在冰面上玩耍。(具体相片放在前文中了)
    中午12点:离开北海,继续往南走。
    中午2点:上到景山公园,无敌故宫美景,不解释了。
    下午3点:沿着故宫护城河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
    下午4点30分,到达天安门。见见毛主席。
    下午5点:进入天安门广场。行程结束。
线路十分经典,半天时间感受最北京的味道。全程步行,空气清新无雾霾。强推!
线路图大概是这样的。
出发前吃个麦当劳补充能量!话说这个麦当劳的外观还是蛮有特色的,融入到老北京的建筑中去了。
有间咖啡店。很想进去坐坐,可惜没空。。
一路的街景大概是这样的。
到达钟鼓楼,冬日的上午,人不多。很安静。此时强烈建议挺何勇的《钟鼓楼》
    钟鼓楼是汉族传统建筑之一,属于钟楼和鼓楼的合称,在中国古代主要用于报时的建筑。钟鼓楼有两种,一种建于宫廷内,一种建于城市中心地带,多为两层建筑。宫廷中的钟鼓楼始于隋代,止于明代。它除报时外,还作为朝会时节制礼仪之用。
钟鼓楼下运动的人们。
到达烟袋斜街。这条街其实走过好多遍了,挺商业化的,感觉没有以往的味道了。
路过一间买栗子的店,不知道什么原因,这队伍排得相当夸张。本来路上就人不多,发现全都挤这儿来了。
    景山公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的景山前街,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公园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另外,这里是鸟瞰北京二环内风景,以及故宫全貌的最佳地点哦!
进入公园,印象中门票是2元。。
里面还遇到一些大鸟的大叔们哦。
山顶若隐若现,准备登顶了!
朝北望,郁郁葱葱。
朝南望,故宫全景。
灰蒙蒙的一片,是雾霾而形成的,反倒为故宫增添一番朦胧的恢弘壮阔感觉。
一间学校的运动场,冬天草全都枯黄了。
容我装一下逼!!
    北京故宫,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
    北京故宫于明成祖朱棣于西元1406年开始建设,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北京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两代24位皇帝在此处理政务和生活起居的地方。它是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故宫同时还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故宫始建于公元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是明朝永乐皇帝朱棣始建。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2米,长3400米的宫墙,形式为一长方形城池,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满山松柏成林。在整体布局上,景山可说是故宫建筑群的屏障。
护城河就可以拍一整天了!结冰的河面,反射出的光线。
    不像北京,像是那梦幻的仙境。
想问一下,北京不禁摩的吗!
HELLO KITTY
红色城墙下,是岁月变迁的痕迹。
    天安门广场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天安门广场占地面积44公顷,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
    天安门广场每天清晨的升国旗和每天日落时分的降国旗是最庄严的仪式,看着朝霞辉映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同时天安门广场是无数重大政治、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是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历史见证。
    天安门广场于一九八六年被评为“北京十六景”之一,景观名“天安丽日”。
长安街,应该是北京唯一一处永远不会堵车的道路吧??
那天发现的一辆公交车,外观十分有复古的特色。
天安门城楼,述说着新中国的过去和未来。
军人们日复一日,守护者国旗下的尊严,无论烈日当头还是风雪交加。
没有护栏的地铁一号线。相传是直接使用了民国战争时期留下来的地道而建的。
    东三环地处北京商务、休闲中心区中最成熟的燕莎商圈,毗邻第二、第三使馆区,距首都机场及奥运村均为15分钟车程,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这一带是北京经济最繁华的地方之一,所谓的CBD就是以国贸为中心的。所以,这一带也是北京酒吧比较多的地方。
    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感受一下大裤衩。。好吧我邪恶了。哈哈
永远理不清的摩天大桥。。
时尚的裤衩旁边,是一座座将要拔地而起的摩登建筑。
下面放几张手机拍的照片,夜幕已降临。
    未名湖,是北京大学校园内最大的人工湖,位于校园中北部。形状呈U形。湖南部有翻尾石鱼雕塑,中央有湖心岛,由桥与北岸相通。
    湖心岛的南端有一个石舫。湖南岸上有钟亭、临湖轩、花神庙和埃德加·斯诺墓,东岸有博雅塔。是北京大学的标志景观之一。
    据知情者说,它的名称是出自钱穆教授的灵感。它能以“未名”而扬名天下,却是因为那些曾在湖边散步、凝神的大师们,是他们自由、深邃而悠远的思想熏陶,让这湖水、这园林生出了一种独特的灵气。有一首诗曾一度在北大流行:
未名湖是个海洋,
诗人都藏在水底,
灵魂们都是一条鱼,
也会从水面跃起。
由于时间关系,到北大也仅仅是来去匆匆,仅仅在未名湖的冰面上发呆。。
北京大学
好多的游人在顺着冰面的斜坡花滑行
未名湖上,博雅塔旁,滑冰的体验想必是一流的。而且,这儿的项目也少很多。不像北海滑冰场,还有雪车等。
还有好多,一家三口。
忘了提醒,周末节假日进入北大可是要登记身份证的。所以,这队伍也排得相当长。。
    记住,第一个字念Guǐ 哦!传说中吃麻辣小龙虾的地方!!
    簋(Guǐ)街位于东直门内,二环路东直门立交桥西段,西到交道口东大街东端。这条街在今天也是京城美食集中展示的一个绝好场所。
    簋街周围有许多大使馆,这也使得国外的游客和国外在京工作人员能够方便的品尝到正宗的华夏美食。每年簋街在外宾身上创造的利润就达到上千万元,在这条一公里多的大街上,150多家商业店铺中餐饮服务业的就占90%,餐厅密度之大在京城恐怕难以找出第二家。因此簋街也被称为是北京的餐饮一条街。当你在深夜游玩时,热闹的簋街灯火辉煌,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北京的另一大魅力。
    簋街,这条街在夜色阑珊的城市之中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条街在今天也是京城美食集中展示的一个绝好场所。
像这种排队等位的“包间”,南方是绝对见不到的。。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这里的麻辣小龙虾!!!直接看图好了。。
    麻辣小龙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省著名的汉族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20世纪末开始传遍全国,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摊的经典小吃。
    它主料所用龙虾原产自北美洲,1918年由美国引入日本,1929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国,生长在中国南方的河湖池沼中。改革开发以来,随着湖南人遍布全国推广湘菜,特别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传播,口味虾一时风靡全国,众多演艺明星来长沙做节目时必然忘不了吃口味虾。这种色泽红亮香辣鲜浓的口味虾传到合肥上海、北京等地,让那些不太喜欢辣椒的人都变得异常疯狂。
没错,那些小细节。。不知道归类为哪里的。。一些手机拍摄的。。就放在这里啦!!
寂寞狗在酒店的证件照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