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碧波万里的临高角
穿越民国的电影公社 1942街
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内
一叶知秋的季节,我却携※三生三世情缘※,漫步海南岛,沐阳光,触浪花,出海港------

第一世 临高角初定情

喜今朝之相濡以沫
暖冬里 迎着海风 漫步金沙滩

全部行程共:4天5晚
DAY1: 成都——重庆
DAY2: 重庆——海口——临高(碧桂园五星酒店)
DAY3: 丛林瀑布——牌坊——临高角——海上人家
DAY4: 海口——上邦小吃街——冯小刚电影公社——美兰机场
DAY5: 重庆——海口
娇艳欲滴的热带花草

第一天囧行重庆

成都和重庆这两兄弟,多年来,和睦友善,又各有各的的脾气。在美食和享受上,相近、又略不同,各有春秋。
因在各大网站几番比较后,发现从重庆出发更加经济实惠,顺便还可以感受下重庆的风土人情,约见朋友,所以买好了从重庆往返海口的机票。
一开始买了成都东站出发到重庆北的火车票,想着闲来无事,慢悠悠的坐火车摇摇晃晃去重庆。人算不如天算,最终我华丽错过火车,改签乘坐G8545次高铁前往重庆。

最终坐了最快最奢侈,最不经济的高铁..... 提醒下:在成都东站坐车一定一定要早到半个小时,不然卡号时间的绝对误车。。。。
高铁准时到站,出高铁站过马路,前往轻轨三号线,乘车去机场。
晚上入住了重庆的可比佳酒店。重庆可比佳酒店,位于机场附近1公里左右,因为附近找修路,从机场到酒店需要绕行,因此需开车5分钟方可到达酒店。从酒店到机场仅3分钟车程可达到。酒店环境设施比较一般,地处商业务,购物和吃喝比较方便。在酒店前台登记好航班时间,早晨会在出发前半小时提前叫醒并且还会送到指定航空的入口处,很贴心。
tips:

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主要是高铁、动车
重庆北站南广场中,主要是普通火车
11月5日 重庆——海口 602元
11月7日 海口——重庆 128元

成都到重庆可以选择 :

A 最原始最慢的火车 46.5元
B 舒适经济型动车 96.5元
C最快速最奢侈的高铁 154元
下高铁后,转乘轻轨3号线,到达目的地江北机场站。打电话到提前预定的重庆可比价快捷酒店,接送到酒店。
第一次 在某猪上买到的 西部航空的机票,价格非常便宜。返程才128元人民币。但是因为是特价经济的航空。不提供餐食饮料,飞机也是小飞机,不提供免费托运,并且所随身携带的物品也不能超过10kg。

第二天惊喜相约碧桂园金沙滩

早上5点一刻就到了重庆江北机场,飞机是7点20分的,办理好登机牌,等候飞机。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飞机安全降落海口美兰机场。一下飞机体会到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因为提前告知了酒店飞机的抵达时间。因此下飞机在出口已经看到酒店接机人员。

酒店的商务车,空间很大,还贴心的准备了点心,更换的一次性拖鞋。从海口美兰机场到临高碧桂园,大概开了1个小时的车程。

下车的时候,酒店接待服务生,立马递来了湿湿毛巾,还有冰爽的西瓜汁。美妙的旅行时光机此开启!
海南临高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是一家地处海南省西部临高县金沙滩海滩的海滨酒店。酒店是夏威夷风情的建筑群。不但可以享受阳光沙滩,还能享受海滨温泉。
❤碧桂园大堂楼宇
❤酒店长廊
从寒冬到初夏,只差一张2小时里程的飞机票。海南的天空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马路两旁碧绿的椰树与金黄的稻田相互交映,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田园画卷。车子行驶约1个小时左右,便到达了酒店。一下车,酒店就送来了冰爽的果汁、干净的湿毛巾,宛如自己摇身一变,成为一位有身份的名人一般。
❤客房眺望沙滩
❤酒店泳池
我的脚丫一步一步的往酒店里面迈进,眼睛却被这酒店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楼所吸引。这浓郁的夏威夷风情的建筑群,搭配着蓝天碧海。刹那间的走神,似乎自己已经跻身那美丽的夏威夷海岛。酒店服务的帅哥带我们前面酒店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后,送我们到客房,并且听说我们下午想参观酒店。非常热情的主动表明,可以带我们去酒店各地方看看。
❤酒店眺望大海
❤酒店一角
一开房门,一股浓郁清新的海风从海岸吹到了房间里。这是一间位居三层可180度观海景的大床房。房间布置的简单大方、典雅,搭配暖色的灯光,似乎这样的布置,这样的风情是让我们在梦中邂逅那位流传民间海边仙女,一睹她的倾世容颜。房间里贴心的放置了新鲜的热带水果,美观可口的糕点。一张简单的两人沙发,一张碧黑中带白色花丝的反光茶几,一张工作的写字台,一张宽大舒适的大床。一个偌大长弧形的浴缸。这就是一个五星级酒店是一人居住的海景大床房。
❤180度海景大床房
❤浴缸
❤客房洗浴间
休息片刻之后,一股饥肠辘辘的哀鸣电波传入我的大脑。肚子一到饭点,就开始闹小情绪了。移步前往酒店在中餐厅,午饭时分的餐厅,宾客满堂。点了几道海南特色的菜品后,用等待餐点是时间,观赏了餐厅的布置。中餐厅非常的大气、自然,又带着丝丝生机。餐厅的两旁都是小餐桌,中间是大圆桌子,桌子与桌子交错间的柱子是一颗颗被装点成绿色的大树。在这里就餐,仿佛置身大自然的怀抱中。
❤酒店特色中餐菜品
❤海南特色糕点
一刻钟之后,我们的餐食上桌了。饭前吃了一些水果,喝了一碗当地特色的冬瓜花蛤汤品,汤鲜味美。一道精心装饰的热菜,一道清蒸是鱼,一道当地特色糕点,一碗海南特色的腊肠炒饭。品味过美食后,自然要移架到自己的房间,午后小憩片刻。
❤酒店眺望
❤阳光照耀下金灿灿的沙滩
海风轻拂过我的窗纱,海浪叠叠奏歌,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几十分钟的小睡,缓解了早班飞机带来的疲劳。换了一身日系夏装,带着一台轻装的微单。开始我的五星级酒店之拍摄之旅。下午时分的海滩,有着熙熙攘攘的几个宾客,一群海边打闹追逐浪花的小孩。届时阳光火辣,发射出一道道光,照耀着我脚下这片沙滩。金灿灿的,如金子般闪耀夺目。迎着烈日骄阳,漫步在这月牙形的海湾沙滩处。非常幸运的遇到打渔归来的渔民,看着渔民抖数着网里的各种海鱼、海鲜,望着硕果累累的丰收,他露出一张喜悦的笑脸。一鱼一网一舟一片海,这样悠然的小生活,似乎也很惬意。
❤酒店草坪上盛开的鲜花
❤泳池旁一角
太阳的热情,晒红了我的脸庞。让我不得不,从海滩上返程酒店。靠近海滩的地方是酒店的露台游泳池,这个季节这个点儿的泳池空无一人。闭上双眼,听着大海的心跳声,闻草地旁青草的清香,放松身心浮想。似乎看见了游泳池里有许多妙龄柔美的比基尼少女,身材见硕的青年,套着游泳圈光腚的小毛孩。
❤客房里新鲜的水果
❤下午茶
❤鲜橙
回到客房,稍做片刻,品一杯咖啡,喝一个下午茶后。那位热心的酒店帅哥,便来赴约,带领我们一起参观酒店。我们一起去参观了酒店的健身房、儿童嬉戏区、温泉、书吧、西餐厅、书吧。酒店每一个地方的布置和服务都非常用心到位。参观过程中,每偶遇到一个酒店服务生,都会礼貌的向我们问好。
❤酒店楼道间一角
❤电梯口休息区
酒店的温泉与养生相结合。有大大小小约48个不同功效的温泉池,选择很多。有小仙女们最喜爱的玫瑰池,香飘四溢,泡完身上一股清香的玫瑰味,即可变成一个皮肤柔滑的香香公主。有叔叔阿姨们喜欢的中药温泉池,跑完后虽有一股药香味,却是去处疲劳病痛的宝池。有小毛孩们喜欢的小鱼温泉,一边泡温泉,一边和小鱼儿嬉戏,让小孩子们感受到与大自然生物和谐相处的同时,也缓解了小孩的疲倦。
❤温泉中心
❤温泉中心大堂
❤温泉池
❤温泉小池
在夜空里,星空洒满大地,银色的月光散落在海滩上。海浪轻轻的拍打着沙滩,海风轻轻的掠过海面。沐浴在这温热的温泉池里,和好友一起聊聊天,看看星辰,听海浪奏歌,泡完温泉后吃一点夜宵。一切都是那么的舒适,那么的惬意。一个完美的周末时光,就该这样悠然自若的渡过。酒店还有阅读的书吧,里面有部分各种类各时期各国际的读物。书吧对面就是儿童的嬉戏区,看护小孩的同时,家长可以在书吧坐一坐,读一本书,也是一个充电扩充见识的好时光。
❤养身spa区
❤棋牌室
❤儿童嬉戏区
❤健身房
❤健身乒乓球区
❤书吧
傍晚,太阳已经悄悄躲近云层里休息。弯弯月牙,点点繁星正迎着夜色缓缓露出了脸。晚餐时间也到了,晚餐我们选择了酒店西餐厅。刚到酒店西餐厅,餐厅前台接待就礼貌的问好。看着这五光十色,玲琅满目的餐食,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西餐厅很大,大大小小的餐桌几十张,餐厅布置的很温馨,在暖色灯光的照耀下,食物看着更有吃的欲望。牛排肉质的选择,酱汁的选择,都是自行选择的。有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区,外形优美的甜点区。精心装饰摆盘的热菜区,香飘四溢的汤品区,餐厅的一角餐桌间,碎冰上各种各样的海鲜区域,五光十色的饮品区。餐厅一旁桌椅交错间,有一个小小的舞台,上面有歌手演唱着悦耳的歌曲。美食与美妙的音乐相结合,仿佛置身是西方皇室用膳般。酒店的西餐厅也是早上五色早餐的用餐地儿。有各式煎蛋、面包和牛奶、养生茶,有小菜米粥,也有特色的临高粉。
❤西餐厅
❤杯子甜点
❤沙拉鱼块+番茄薯条
❤新鲜的海鲜
❤特色菜
在西餐厅享受过一次美食带来的愉悦幸福后。前往自己的房间休息了会,便换好了衣服,前往温泉中心,泡了一个舒适香氛的玫瑰温泉。在享受完温泉带来的舒适后,又去酒店的清吧坐了坐,听听歌,喝喝东西。晚上回到房间很惊喜,服务生整理了睡前的被子,点好了蚊香,还送来了一辈睡前养生茶。
❤可口甜品
❤贴心养生茶
❤温馨睡前床铺整理
一个短暂的周末时光,在这一家五星级温泉酒店就可以度过假期的一班时光。告别繁忙的都市上班生活,周末邂逅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給身心、味觉做一个SPA,这样的完美假期,超值。
❤ 贴心小细节
❤ 海滩
❤ 酒店正门

第三天情系临高角嘴(坠)落海上人家

美好的一天要从早餐开始。在床上赖到8点起床,洗漱好。便前往昨晚的西餐厅享受美味的五彩早餐。酒店的早餐是中式和西式合并的自助式早餐。还有热牛奶,非常的营养。新的一天,从满活力,元气满满!
❤五彩早餐
❤丰富多彩的水果区
❤早餐小蛋糕
❤寿司
❤蔬菜沙拉
享受完美味的早餐后,开始前往今天的主要游玩地点临高角。在前往临高角的路途中,我们去了当地隐藏在山弯里的溪流瀑布。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的震撼,也没有雪山瀑布的清澈甘甜。但低纬度地区的热带丛林瀑布,却仿佛是一位归隐的智者。甘愿隐秘之这山林间,在上一条河流的尽头与下一条河流的源头间做一个媒介。轰隆隆的流水声,又像是在给这静谧的山林,弹奏着一曲G大调,悠远婉转,动听怡人。
❤丛林瀑布
❤牌坊群
欣赏完静谧山林的丛林瀑布后,接着驱车前往临高角。在途中,我们路过了临高县,一排高大壮气的牌坊群。牌坊是表彰功勋、科第、德政、以及忠孝节义。临高县的文化公园高耸着87座牌坊。每一座牌坊上都有一句经典语录,内容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白天在艳阳的照耀下,气势磅礴。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冬季烈日下的牌坊
❤临高角海滩
临高,是海南省的一个县城,坐落在西海岸。临高角是海南岛突出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距离县城10公里。同时也是海南岛的一个红色旅游景点。在这里还流传着一个优美动听的民间故事。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临高角下隐居着一位倾世容颜的仙子,她因一日见到一位英俊的青年后,两人便携手一起双双坠入爱河。他们下决心筑一条堤堰,把灯楼角与临高角连接起来。二人的诚信感动了海龟和海鸟。在海龟、海鸟的帮助下,眼看堤堰就要完工建成之际。却不凑巧被巡海的夜叉所看见。夜叉呼风唤雨,冲断了快完工的堤堰。仙女和青年殉情茫茫大海中。男子化身灯楼角,仙女化身临高角,从此年年隔海相望。
参观了当时临高角的解放战争纪念公园,这便是当年海口独特的民居。
临高角解放战争时期的战舰
临高角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角楼
先辈烈士的英勇作战,换来了现今我们 的幸福生活。
中午我们到达了海上人家,这是一家坐落在海上的餐厅。店里的主食当然是海鲜啦。挑选了肥美的螃蟹、爬爬虾、海鱼,还点了一份油酥排骨、一份青菜。一行五个人便开始寻觅店家撒落在海里渔网里收获的硕果。上菜后用最原始的粗暴的方式,徒手解剖了螃蟹和皮皮虾,搭配着蘸酱特别好吃。香酥的排骨,又香又酥,很合口。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变没有体验海上捕鱼,虽然有一点小失落。但是在毒辣辣的太阳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屈服,返程赶往酒店休息。
海上人家海上餐厅,还可以体验打鱼
海上人家鲜活的海鲜,做出了这一道椒盐皮皮虾
海上人家打底的螃蟹,非常的肥美
旁边丛林处的蝴蝶
傍晚时分,收拾好行李,驱车赶往了海口国贸附近。在这遇到了一对情侣,组了个伴儿。入住了位于海口国土局旁边的海口华安楼酒店。这家酒店让我很惊喜。客房非常的干净整洁,田园风情的布置,非常的美观。走廊上的壁画也很美。最重要的是位置非常便利。在房间休息到九点,便外出去附近的上邦小吃街寻觅美食。到达上邦小吃街后,发现和自己心中所想的小吃街是不一样的。于是我们决定前往骑楼小吃街去看看。在骑楼小吃街转悠了几圈,任然没有看到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街是攘括了全国各地有名的美食。虽然海南的朋友告诉我们,海口的人都是过夜生活的,因为白天太热,都不怎么出门。但是作为一个四川走出去的人,我很无赖。海口人民好像更喜欢逛街而不是吃东西,因为很多吃饭的都关门了,购物的还在营业。而且也没有像我们四川、重庆这种,一到夜晚,街边就是各种撸串儿、烧烤、小吃。
❤ 临高角解放公园
迎着落日,酒店之行也结束了。从酒店坐车前往了海口市区国土局附近。入住了一家经济实惠的酒店——华安楼。

这里是海口的市中心,去海口美兰机场,或者是去冯小刚电影公社,或者是去附近的几个美食城都非常便利。

入住是的华安楼酒店的田园大床房,非常的舒适。
附近的骑楼小吃街

第四天穿越民国年华邂逅鹿晗足迹

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囊。今天的第一站是前往,具有老海口特色的邓氏清补凉。在释放了味蕾后。一个资深的四川麻辣吃货,这两天肚子里都是清淡的海南菜打滚。于是第二站又散步到上邦小吃街,寻觅到一家川香蜀味,来了一次舌尖特麻特辣的美食之约。今天的第三站是冯小刚电影公社。
第一站,老海口特色邓氏清补凉,一个海口朋友特别推荐的,就是很多干果杂粮混合,在加了椰汁。很凉爽的一道甜品。
第二站,吃了几天的海口美食,一个四川吃货还是对辣味怀念了。找到了海口上邦美食城的川味干锅地点【川香蜀味】要特麻特辣 【吃爽了】
第三站,吃饱喝足以后,开启拍照模式,到了冯小刚电影公社。
简单的说,这个地方就是一个不怎么好玩,却很适合凹造型的地儿。冯小刚电影公社目前主要开放了1942街和南洋街。可以在网上买套票,价格约在83元人民币。

在一八七医院坐k3.到冯小刚电影公社下车。然后步行200米,就售票口了。网络取票和售票是分开的。景区都是民国风情的建筑,可以穿的复古点,过来拍照。吃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穿旗袍,中山装,或者民国的军装,戴一个复古的墨镜,特别帅气。里面还有节目表演。这里就是跑男鹿晗在1942街后面那里挖到包厢的拍摄地。
.建议景区在,进门口那个茶壶处修个观景台。这样可以拍南洋街全景,会很美。
景区入口的观光车候车区,年轻力壮不建议乘坐观光车。要是这个地方修个观景台就棒了...然鹅..
❤1942街
❤南洋街
在海口市区游玩,首先冯小刚电影公社,其次白沙门公园,最后假日沙滩。冯小刚电影公社是一个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旅游项目。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唐山大地震》的震撼场景,也可以品味到《非诚勿扰》的甜蜜爱恋。目前该景区主要开放了南洋街和1942街,在景区里面还可以观赏表演,还有影人星光大道。这里都是民国风的建筑,景区工作人员也是着民国风工作服,换一身民国服装,恍若穿越到过去。这里也是《奔跑吧兄弟穿越之旅》那一期的拍摄地,在这里还能邂逅鹿晗的足迹。在这样的背景下,当然唯有各种摆拍,才能对得起门票。景区里面的美食都比较昂贵,不建议购买。
❤还记得跑男里的算命先生吗?就这样偶遇啦~
❤ 偶遇民国少女
❤入画异国少女
在蓝天的陪衬下,1942街和南洋街,更有一股隔世的情味。漫步在街道的每一个角落,电影中的场景也飞快的闪过,或甜蜜或忧伤。景区的入口处摆放着民国时期的大巴车、小火车,十分应景。傍晚时分天空出现了火烧云,云层太厚,我们无缘眼观。迎着微风,静谧的夜晚,我们乘车到达美兰机场,海南岛之行也告一段落。
❤民国街道
特色烧烤摊
❤民国机车少女
这个场景是在海南的南洋街,有一种古代渔村旁边客栈的feel,也比较适合凹造型。

第五天归程

❤梦回民国
❤傍晚,say 再见!
凌晨飞机安然降落重庆江北机场,此时外面已经下起了绵绵细雨,室外温度也紧紧10摄氏度。联系了提前预定的酒店,等待接机。重庆细雨绵绵,打断了我的行程。下雨天与炸鸡更配,不想拖着行李穿梭在重庆的大街小巷,于是决定睡到中午,吃一个重庆特色的小面。乘坐车前往重庆北站南广场,在炸鸡店,吃着炸鸡,上着网,等候着列车的到来。晚上八点,安全到达成都北站。短暂的海南行也到此结束,但是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的种种惊喜,却是这段旅程中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记。
临高角的海岸长廊

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中餐厅
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西餐厅
老海口邓氏清补凉
购物:美好周末时光,独享温泉spa 相约碧桂园,舒心你的旅行
注意事项:
1.冯小刚电影公社门票 网上团购:88
2.海口椰子 六块一个
3.冯小刚电影公社出来的私家车坐地起价,建议合理安排时间。旅游K2/K3末班车19:00.
行程准备:
1.夏季衣服、鞋子
2.遮阳帽、墨镜、太阳伞
3.护肤品、防晒霜
想了解更多地道美食与旅行,请关注我!
微博:流浪ed丁小猫 微信:weixinyilingersi
❤怀旧汽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流浪ed丁小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