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对观澜湖的认知,最早是从高球比赛开始的。从电视新闻上看老虎伍兹在观澜湖潇洒挥杆时,其实是漫不经心的,因为知道观澜湖是中国最高档次的高尔夫度假区,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球会。感觉这么高大上的地方,离自己的普通老百姓生活很远很远。
    年初星爷的一部《美人鱼》,里面张雨绮凹造型的床戏,让我知道了东莞观澜湖度假酒店,才明白观澜湖不等于高尔夫,她本身还是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集运动休闲、商务社交、养生疗养、会议旅游、文化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是一个世界级的高尔夫和多元旅游休闲产业群,本身在网络上还是99%好评的亲子酒店。
    今年11月25日,第八届中国最佳酒店大奖媒体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东莞观澜湖在中国24个最佳亲子酒店榜单中赫赫有名!带着俩娃要度省心周末的,观澜湖,我们来啦!
出游时间:2016年12月9日至11日
主出游人:6岁的瑶瑶和她11岁的表哥
陪同人:瑶瑶的监护人:我和孩他爸
    作为瑶妈本尊,嗯,就是我这半老徐娘,40多岁的年纪,但拥有10岁的童心,以出去玩为工作重心,喜欢广交朋友,平时爱拍照码字写游记,正在努力成长为旅游达人,欢迎关注我微博:红霞满天_24898,欢迎关注我微信公众号:红霞足迹。我的成长,以能得到你的抬爱为荣幸!
    为让孩子们玩得彻底,我们特地要住两晚。这三天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下午到达东莞观澜湖度假酒店,酒店内参观和户外活动,千树里西餐厅自助晚餐。
第二天:早餐后乘酒店接驳车到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尽情玩乐,下午在观澜湖新城体验手工艺活动。
第三天:酒店内各项儿童设施畅玩,午餐后打道回府。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时刻。周五中午从学校接到俩宝,午餐后直接自驾往观澜湖飞驰而去。从广州出发到酒店,不过120公里,一路高速,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高速公路费69元。
观澜湖给人的第一印象,始终是高尔夫。
临近圣诞,从步入酒店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息。处处洋溢着要过节的欢乐气氛。
富丽堂皇的大堂,好气派。
通往房间的走廊,两边挂满了明星及政要在观澜湖的照片。
酒店的婚礼展示区,充满浪漫优雅的情调。
因为亲子房太过火爆订不到,我们选了湖景房。60平米的房间,大气典雅。
阳台很大,整个高尔夫湖景尽收眼底。观澜湖,就这样傲娇在深莞交界的大屏嶂国家森林公园怀抱内,站在阳台极目远眺,依山傍水的画卷美不胜收。
忍不住要到一直心念念的亲子房看一看,孩子们一进去就乐翻天了。
深莞两家观澜湖度假酒店,共有14间亲子房,分为海洋、太空、森林和糖果四大主题,我们进入的这间,你看出是哪一种了吗?
窗帘、地毯、豆袋座椅、墙贴......整个森林童话的世界。
在这收获小宝贝和萌妹子各一枚,约着去总统套房看一看。
观澜湖的总统套房,独占酒店最高层21楼全层,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就是星爷《美人鱼》的取景地。
高贵典雅的会客厅,处处显耀着贵气。
超大的书房,办公设备一应俱全。
高大上的餐厅。
躺在这样的心形浴缸里看窗外的湖光山色,人生享受到极致。
二楼的豪华卧室,一定得来瞧瞧张雨绮凹傲人曲线的那张三米大床。
美丽的萌妹子,赶快给我们回放一下剧情。
参观完心仪的房间,到户外活动筋骨去。
沿着湖畔的小径行走,薰风习习,观澜湖生态小公园,山色水影惹人醉。
紫荆花开得灿烂。
树上的鸟巢,告诉我这里是个鸟语花香、生态极好的地方。也的确,这里的负离子含量每平方米高达3万个,徜徉在其间,每一口呼吸都是清新甜蜜的。观澜湖,是中国旅游休闲产业的领航者,获得首批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全球低碳生态景区等荣誉称号。
生态公园里面,有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专门为小朋友打高球设计的。
虽然不大,但18洞的设计错落有致,颇为讲究。
各式萌宠雕塑分布其间,饶有情趣。
高球运动,品味要从娃娃抓起。
不知不觉就到了迷你动物园这里。
这里有可爱的小香猪,瑶瑶说最漂亮的那个就是佩佩猪。
可爱的小兔子和乌龟
喜爱动物是孩子们的天性,小家伙认真地喂山羊。
紧挨动物园还有个开心农场,在这里,宝贝们不但可以认知各种蔬菜,还可以亲身体验除草、种菜、拔萝卜等,这些亲自动手的现场学习远比绘本知识直观丰富得多,真是寓教于乐的好地方。
酒店还有游泳池,盛夏时非常热闹。
现已天凉,但室内28度的恒温泳池,让你随时都能感受到畅游的欢乐。
兜了一圈后,晚饭时间。从酒店到餐厅,要经过这条星光大道
观澜湖,是中国最高档次的高尔夫度假旅游胜地,因此到这来的明星和政要数不胜数,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过的明星手印和签名。
晚上,星光大道更显星光熠熠,你又最喜欢哪颗星?
餐厅外,一棵很大的圣诞树,惹得孩子们哇塞声一片。
明星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千树里西餐厅,在大众点评网上,位居“塘厦镇人气最高美食榜”第一名,囊括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我们在这里享受自助晚餐。
海鲜拼盘好亮眼。
阿拉斯加长脚蟹,看着都流口水。
高颜值的日本寿司。
中式餐饮必不可少。
刺身控表示完全无抵抗力好么。
各式丰富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忍不住立马大快朵颐。
餐后甜点,每一道都吃出甜蜜的滋味。
餐厅里还有菲律宾的组合驻唱,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真是眼耳口鼻全方位的享受。
让人更省心的是,餐厅一角还有儿童游乐区,孩子们早早吃饱后,直接在这里玩起沙画来。不影响我们大人从餐前开胃小菜开始,一轮又一轮地慢慢取餐享受美食。
儿童活动中心这里还有糖果和小饼干伺候,幸福的娃!
晚餐后,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说,像我们一样到处溜达,逛逛酒店内的商店。
或去大堂的餐吧小坐。
想嗨一点的就去酒吧K歌。
或者让自己投入运动中,享受出汗后的浑身舒泰。
第二天,自然醒。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多样。
饱餐后,乘坐观澜湖的接驳车,到深圳的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嗨翻天。
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占地100万平方米,是深圳北目前唯一的生态体育公园。
大型滑梯,是小朋友们的至爱。
里面还有多种电动项目可玩。
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享受回归童年的幸福时光。
海盗船,我在下面听他们的欢叫声就好。
太空漫步,让我总感觉是童年时玩的空中脚踏车的升级版。
累了就租一辆多人脚踏车赏园内美景。
高尔夫练习场这里很热闹。
卡丁车也非常好玩。
这是在射箭,还是在秀恩爱?
这拉弓架势很到位。
太多好玩的东西,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大人也有很多适合玩的项目。
玩累了,生态体育公园门口就有餐厅。PATIO西餐厅内,遇到小朋友在过生日宴。
餐厅内是美式乡村风,做旧的座椅,处处透着慵懒的休闲气息。
这些美食,正合孩子们的心意。
饱餐后,到马路对面的观澜湖新城去Happy。新城去年9月份开业,是首个横跨深圳、东莞双城的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包括MH MALL, Hare Rock Hotel、观澜湖国际大厦、手工艺场等顶级配套。
正遇上上“魅力香港、欢乐无限”的旅游推荐活动。
我家宝贝刚好会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竟然主动举手,赢得上台机会,棒棒哒。
新城内,游玩项目众多,据说保龄球馆、冰雪世界都已开业,由于时间关系就没专门去看。
我们的目标是到手艺工场,参加原创手工课,做个认真的手艺人。
工场一楼集展厅与销售一体,各式玲琅满目的小玩意,都是手工原创作品。
这里是创意的空间。
精致的玻璃制品。
陶艺制作区粉丝们不少。
瑶瑶迷上了软陶,我们就玩这个。
瑶瑶认真地在做一个小蛋糕。软陶的魅力,就是一边感受玩泥巴的童年乐趣,一边充分发挥想象力,把精致做到极致。
3号楼,外墙装饰让我恍若在上世纪的香港。
5号楼有铁皮玩具展馆。
这些铁皮玩具,可是我爷爷奶奶辈的童年之趣。
出口处还有售卖,喜欢就选一个带回家。
观澜湖所有项目之间,都有往返穿梭巴士,大约20分钟一班车,接驳十分方便。
乘车约两分钟,就到深圳观澜湖酒店,大堂非常气派,水晶灯闪耀出梦幻般的璀璨光芒。
我们要在这中餐厅享受晚餐。
简单的食材,到厨师手里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艺术品。
这是蘑菇吗?NO,这是包!当初我还以为是肉包,原来是酸酸甜甜的果酱包。
第三天,在鸟鸣中醒来。晨光熹微中,奥拉沙宝球场,球童已整装待发,开启一天的工作。
我们沿着高尔夫球场漫步,感受暖阳和清新的空气。
山岚晨雾,让观澜湖犹如幻城般迷人。“观水有术,必观其澜”,观澜湖的命名哲理中富含诗意。
我们沿着登山道,往观音山拜观音。
观澜湖的观音圣象,是迄今为止全国最高最大的汉白玉观音雕像,高25.3米,由669块玉料组成,共使用汉白玉360立方米。观音宝像慈悲庄严,辉映着观澜湖的青山绿水。
带孩子们去活动中心畅玩,这里共三层楼,儿童乐园在最高层,里面有淘气堡。
还可以换装,打扮成芭比娃娃。
在这里,时间过得飞快。二楼全层就是健身房。
一楼有大人的麻将房、KTV包厢和孩子们的俱乐部。
反斗乐园,里面有电玩,还有3D美术馆
在3D美术馆,各种摆拍,大人小孩都玩嗨了。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必须得回程了。在观澜湖的三天两夜,对我们大人来说,真是个省心的周末亲子旅,而对于孩子,想必也会一直念念不忘在观澜湖度假酒店里的种种快乐!

本游记著作权归@红霞满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