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遥远但于我们,却不再陌生曾经的婚纱之旅曾经扶老携幼的洗肺之旅这里,好像是我们躲也躲不开的缘分感谢河马先生贴心的公司福利---三亚年会于是,脚步匆匆的三亚两日只为,那久违的夏日阳光                                                                               ------题记                                                               送给一直陪我在路上的河马先生
        林林总总,三亚我们竟然来过三次之多了,从婚纱结缘,到举家躲霾,到这次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不正宗的二度蜜月。。。。。确实,我们与三亚的缘分好像断也断不了。由于这次是借着河马森的公司福利,所以我们自由出行的时间不多,满打满算只有周末2天而已,没有跑景点,纯粹的休闲度假。所以按天数写的行程似乎意义不大,但是每一次的出游总是想在窝里留下点纪念,于是这次蝈蝈小姐综合前两次的三亚自由行,汇总一份三亚吃喝玩乐全攻略回馈给喜欢我们的朋友们,希望能帮到即将或者是正在路上的朋友们。        有问题的朋友们可以给我留言或是私信咨询,我的新浪微博:P妞郭文文,也可以微博私信跟我交流旅行问题。        因为我们这次就是纯粹的度假,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消磨在拍片这件事上,先来一组这次拍的预告片吧,接下来会有我三次自由行总结的强大攻略奉上。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百花谷商业街

白鹭公园

白鹭公园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亚龙湾

吃喝玩乐的三亚,你应该知道这些
        毒放完了,接下来我就要总结出一份完美的三亚吃喝玩乐攻略给你们。因为是集合三次自由行的总结,所以有些图片是前两篇关于三亚的游记的,涉及到这部分的图片我仅放几张介绍,就不再多放图了,以这次出游的图片为主,如果对图片有兴趣的,可以看我另外两篇的三亚游记:三亚婚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1327993.html;全家老少躲霾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56243.html。
        外部交通,我就不说了,路远的打飞的,路近的坐高铁,坐火车,就看你愿意。这里,我要给出的是在三亚市内的出行攻略。        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包车、出租、租车、公交系统都非常的发达,怎么出行,丰俭由人。如果全家老小出行,你可以选择包车、打车,如果是小两口体力好精力旺盛,你可以选择公交出行,也不失为一个观察这座城市的好机会。
1、租车
        如果你有驾照,那么恭喜你,你完全可以租车,在三亚来一场想去哪就去哪的完美自由行。        某宝上三亚租车行有很多,一般的两厢轿车,一天价格在100多点,想拍照想装bility的,也可以选择甲壳虫啊、mini之类的敞篷,一天的价格在五六百之间。        油需要自己加,交车的时候师傅会记录油表多少,还车的时候不要少于之前的记录就行了。海南的油价是6块多,比我们内地要贵,因为海南是实行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油价偏高就是因为把高速公路的费用加在了油价里,这样算的话,跑高速很合适。给大家一个参考吧:我们第二次的三亚游包车三天,以三亚湾为据点,第一天去稍远的亚龙湾,第二天去更远的蜈支洲岛和海棠湾,第三天去相对近一些的槟榔河旅游度假区和市内吃饭,加了100的油愣是还剩了一格,感觉还是蛮合适的。        还有需要特别提醒的就是:一般是淘宝直接购买租车的费用,然后也可以淘宝也可以到那边交车的时候现刷押金,车辆押金一般是3000,还车的时候退,违章押金是2000,一个月后没有违章了再退。租三天以上就可以免费接送车,交车的时候会跟师傅挨个确认车的划痕,然后签一个确认单,还车的时候没有新伤就没问题了。还车最好不要超过约定的时间,超过是要多付费用的,不过差个那个十几二十分钟的,师傅一般都不会在意。租车每天限跑300公里,但是租3天以上就没有公里数的限制了。
2、包车、出租、滴滴
        如果不会开车又想时间上随意些的,可以选择包车、出租或者滴滴打车。        包车我没有经验,淘宝上应该有预定的,或者在初到三亚的时候,滴滴打车一下,车上跟师傅聊一聊,一般的师傅都承接包车业务的。        出租车的话,前两次我们去三亚,出租车都不太友好,拒载、绕路、带去店里拉回扣的现象非常严重。但是三亚市政府为了城市形象,好像下大力度整治了,这次我们再来三亚,对出租车的印象完全改观了,随叫随停,师傅也不再会给你推荐各种店铺和景点,说去哪直接就奔着去了,这点真心要赞一下
三亚出租车收费标准:起步价由原来的2公里8元,不足2公里按2公里计价;超过起步里程2公里后每公里2元,每500米跳表一次,每次跳表计价1元;回程空驶费则为单程载客里程超过10公里以上的,每超1公里加收回程空驶费1元;等候费调整为停车等候5分钟之内不计费,超过5分钟的,每分钟收取0.4元的等候费。给大家个参考:我们从机场打车至亚龙湾酒店,花费120元。        至于滴滴,我个人真心觉得挺方便的,打不上车的时候,滴滴一下,马上就有师傅接单,一般几分钟内就会有师傅来接上了,而且滴滴的平台管控很严,有乘客打分机制,一般师傅的服务都会很好,这个可以和出租交替使用。
3、公交车
        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公交还是很方便的,市内四通八达,市内到各个景区、各个景区直接也都有公交直达,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公交是一个既省钱又环保的出行方式。我把三亚市的公交线路做了一个规整,贴给大家,要不要这么贴心哇,咩哈哈哈
        在亚龙湾只要是公交沿线,不用到站牌,公交车可以招手就停,到第一市场,一市场路口站是最近的,到三亚湾椰梦长廊,海月广场、碧海蓝天小区这些站都可以下车。        再给大家安利一个神器,百度地图,进入后搜路线,可以定位你的位置,然后输入目的地,就可以出来你想要的多种公交路线的组合方式了,并且如果你所在的位置不在站牌,还可以导航带你到最近的公交站牌,非常的方便。
        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也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无论是奢华的星级酒店,还是性价比高的小清新民宿,抑或是家庭公寓,在这里,你都可以得到满足。        三次出行,我们住过亚龙湾的星级酒店,也住过市中心的星级酒店,也住过三亚湾的家庭公寓,下面我就对各种住宿分别给出介绍,住哪里,你们选
1、靠海的那些星级酒店们
        三亚真的是世界各大连锁酒店集团的聚集地,从最初的三亚湾、大东海,到大佬们喜欢的亚龙湾,再到最新开发的海棠湾,遍布着各大世界级的奢华星级酒店,像是铂尔曼、希尔顿、香格里拉、喜来登、悦榕庄这些国际大品牌,酒店各种靠山面海带泳池的奢华套房,土豪请随意。当然,这里也有一些性价比超高的五星酒店,比如海棠湾9号、亚龙湾天域、三亚湾红树林、还有我们这次住的亚龙湾迎宾馆,酒店的基础房型大概也就是七八百左右,普通人偶尔奢侈一下,就能够享受到星级酒店带来的高标准的配套设施和高品质的服务,也是可以值得一试的选择。        因为只住过亚龙湾迎宾馆,别的不好比较,但是这家酒店我还是很推荐给朋友们的。首先,这是一家五星,但是价格不贵,我们这次住的浪漫情侣
房,有湖景,价格1000出头,酒店位置好,位于亚龙湾最中心的位置,是公交路线的必经之地,去哪儿都非常的方便。同时,酒店毗邻百花谷和亚太商业街,吃
饭、购物非常的方便。最最重要的是,酒店有亚龙湾第一家海底世界餐厅,房费含自助早餐,每天吃着早餐看海龟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别提多惬意了。唯一的遗憾就
是不是一线海景(不过要是一线海景,房价也就蹭蹭的上去了),但与沙滩也就一条马路之隔,步行5分钟能到达,不愿意走的也可以坐酒店的摆渡车。        下面上几张酒店的图吧,更为直观,也算是游记的一部分,因为这两天里,我们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泡在酒店里悠哉悠哉的逛

酒店以白色为主基调,依着地势的高低错落延展,自然的分成了几个区域,精致的白色与碧海蓝天交相辉映,自然低调中却尽显奢华内涵。

我们入住的是二楼湖景房,本来到的那天已经很晚了,打算倒头就睡的,但是推开房门看到眼前的景象,怎舍得就此破坏了?直接拿出相机一顿咔咔,就是想给朋友们记录最真实的入住环境。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床上也经过了精心的布置,毛巾折的小兔子,铺满了三角梅。。。。仿佛进入了东南亚的酒店,热带风情扑面而来。

卫浴也非常值得推敲,彰显品质。

我们住的是二楼湖景房,第二天一早,在阳台上看到的风景。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逆光的清晨,很美。

酒店的恒温泳池,其实这个更适合亲子,水深只到成人的小腿并且有大型的儿童戏水项目,小朋友来了,估计会在这里就能消耗上大半天的节奏。

大堂开阔通透,充满了时尚气息,那个LED巨型吊灯非常的吸睛,基本每个客人从这经过都会驻足停留一下,这个灯是会变换颜色的,非常的炫丽。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房间的号码牌,也充满了现代艺术气息,光与影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这个是酒店最具吸引的地方---全三亚第一家海底世界餐厅---海蓝海洋餐厅。在这里,你可以边看海龟自在悠游,边享受一顿美味的晚餐或午餐。这也是我爱这家酒店的最重要原因。

餐厅环境,这张河马先生近乎是趴在地上的角度拍下的,果然大赞,越来越有大师范儿了,我是你的小迷妹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餐厅每晚九点会有一个喂食环节,大概会持续半个小时,喂食员带着氧气瓶潜入海底,抛洒食物,这个时候成群的海洋生物们会围绕过来,特别的壮观,也是我们平常很难得一见的场景。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试想一下,你吃着吃着饭,突然有个人从你身边游过跟你打招呼,这是得多大的惊喜,我觉得这个地方适合搞求婚,哈哈。

另外酒店还主打亲子牌,小朋友们的娱乐室、专人的看护、每天不同的活动安排。。。。。看到这里,我真的后悔没带儿子来了~~~~(>_<)~~~~
2、市区的星级酒店
        市
区的星级酒店我们曾经住过二中附近的盛福源,是个四星酒店,是当时拍婚纱的时候婚纱店赠送的。酒店的条件也非常不错,除了没有泳池,也算够的上四星的标准
了。酒店就在市中心的位置,交通非常的便利,有多路公交车去到各个景点,最重要的是,因为不靠海,不面海,价格是非常可爱的,我们是11年去的,记得当时
标价是400多一晚,但如果从各大平台网站上订,应该还有折扣。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享受星级酒店的服务的亲们,不妨可以换个思路,考虑一下市区内的酒店,选
个交通方便的,去海边也不是事儿,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盛福源酒店

从当年的游记里copy过来的图,可见这几年的摄影技术还是精进了不少的
3、海边家庭公寓
        由于雾霾肆虐,近一两年,举家到三亚躲霾的朋友们越来越多,如果是全家出游,并且要在三亚长
住一段时间的朋友,那我认为,选那些靠近海边的楼盘里提供的家庭公寓,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一来这些小区大都靠近海边,景色和空气非常不错。二来住在小区
里,周边吃饭、购物等一系列生活服务能跟的上,对长期居住来说,生活是有保障的。最重要的,就是便宜,我们之前住过的一家,两室两厅的高层海景房,一晚才
300多,性价比非常高。蝈蝈小姐个人认为是举家出游的住宿首选。        我们当时住的是三亚湾的蓝色海岸三期小区,算是一个高档社区楼盘,均价在两三万一平,这里很多都是一来就租上一两个月度假的租户。但其实也并不局限于这里,像大东海、亚龙湾都有类似的小区里有家庭公寓出租,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三亚兰海度假酒店公寓(兰海三期)

我们当时住的房型是高层侧海景,在自家阳台上看到的风景。

小区内景,绿化特别好,也是非常美的。
4、小清新的民宿客栈
        三亚的民宿业也是非常发达的,抛开酒店高昂的价格和家庭公寓的枯燥乏味,小清新的民宿客栈以低廉的价格和清新独特的装修,吸引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预选有限的小情侣、学生们来说,客栈大都靠海,有着别致小资的环境和低廉的价格,实在是三全其美的选择。        对于客栈蝈蝈小姐并没有住过,不太好做推荐,但是那些小清新民宿的或地中海或美式或田园的风格,也曾经一度的吸引过我的目光。蚂蜂窝的酒店模块、去哪儿的民宿模块,都可以找到很多漂亮且性价比很高的客栈。喏,方法教给你们了,大胆的去实践吧
        三次自由行,三亚的那些大众景区和小众景点,我们也算是去的差不多了,所以在这里,可以大言不惭的给朋友们推荐了。不过因为游记的重复性,所以下面照片比较多的都是我们这次去到的地方,关于以前去的地方,我也会推荐和介绍,但是照片就不多放了,有感兴趣的可以移步我的另外两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6243.html、http://www.mafengwo.cn/i/1327993.html,点击右侧的目录,就可以直接跳到想看的那个部分去看超多美图了
1、“除却亚龙不是湾”的那个亚龙湾
        别看我们之前来过两次三亚了,但每次都与亚龙湾擦肩而过,谁不知道那句“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的关于亚龙湾的美誉,虽然这两年亚龙湾的地位逐渐被蜈支洲岛、分界洲岛等新开发的岛屿取代,但可见当时的亚龙湾有多么的美。所以这次的三亚,我们必须拔了亚龙湾的草。

亚龙湾

亚龙湾的水温常年保持在23℃以上,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沙质优越。我们去的是公共沙滩,人比较多,所以找一块没人的地方不容易,拍不出来美好的角度

冬天的海,总归还是有些冷的。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风有些凉。可是海天之间的颜色却很漂亮。听,海哭的声音。。。。。

这个真假美猴王还是很逼真的嘛,但是在这要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不打算掏钱的话,千万不要上去合影,他们主动的话就躲开,包括我们在三亚湾也碰到了这样的卡通人物,都是先引诱你合影,拍完了再跟你要钱,满满都是套路啊~~~

亚龙湾

本来那温度,都不想下水了,但为了新买的比基尼。。。。。。嘿嘿,姐拼了。

河马先生设计的,一定要我坐在沙滩上等浪来。。。。。浪你个浪啊。。。。。。吃了一嘴的沙子,但。。。。效果还是不错哒,嘻嘻

通往沙滩的小路

亚龙湾

亚龙湾其实不仅仅是沙滩,在中心广场区域,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具有规模的商业区,吃喝购物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十字路口驻足,其实只是为了那一抹漂亮的蓝天白云。

小路上走走,凹个造型,这里,依旧是有山有海的亚龙湾。

爱立方其实是淘气堡一类的配置,只不过更注重探险性,更加具有户外性,给孩子们玩的,大海玩腻了可以来这边玩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亚龙湾爱立方儿童乐园

不只小朋友们,大孩子也可以玩的很开心

各种餐饮小吃驻扎百花谷,价格相比星级酒店一顿要便宜的多,性价比很高,为亚龙湾的餐饮,多了一种选择。

亚龙湾亚太商业街

这里,被我评为中国最美肯德基,是不是不虚此名?其实他家也真的以这个为卖点,点餐满多少金额哦,就会送如上图风景的明信片哦~

新出的粉色甜筒,萌炸少女心啊

夜晚的百花谷,静静的看你的美。。。。
2、非诚勿扰的那个森林公园,最美林荫路
        被非诚勿扰带火的除了鸟巢酒店,还有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不仅可以俯瞰天下第一湾亚龙湾的美景,还可以欣赏到热带雨林的景观,更有过江龙索桥横架于两山之间,带你感受别样的亚热带风情。所以这里对初次来三亚的朋友们,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

简单的放几张照片,因为这里我曾在上一篇三亚游记里介绍过,这里就不再多说了,有兴趣的可以去那篇游记看一下,有详细的介绍和游玩介绍。
        如果是自驾的朋友去亚龙湾,那你一定会经过一条林荫路,这是到山上的必经之路。而经过这里,你也一定会感慨,怎么会这么美。对了,这就是我们这次最惦记的地方,那条通往山上的亚龙湾林荫小路,这个美景也曾出现在电影《非诚勿扰2》的镜头里。        上次是自驾来,一整条路每隔50米的摄像头致使我们不敢停车拍照,留下的遗憾一定要补回来。那既然不能停车,怎么去,走过去是不现实的,那怎么办呢?难不倒我们,叫了个出租车,一说师傅就懂是哪段路,表示可以停在那边等我们,于是,从酒店绕路+等候计时,也只为了拍到心中最美的那块圣地。

笔直的柏油马路,绿荫密布,像为我们撑起了一个天然的绿色大伞,简直太美,美到我已经没有形容词再来形容它了。所以,不多说了,看图,看我一个人在仙境里舞蹈。
3、最美日落的三亚湾
        三亚湾的水质其实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可是,因为它毗邻椰梦长廊,因为它拥有着全三亚最美的日落,这里还是要跻身进我推荐的行列。两次三亚湾,都为了拍传说中的最美夕阳,无奈人品不够吧,第一次的夕阳只是勉强能看,可也没达到心目中那种残阳如血映红海面的壮观景象,到了第二次,天气阴沉,竟然连夕阳也没有了
        看不到夕阳的小遗憾,却被沙滩上的一组小糖水片弥补了,沙滩百态,品味人生。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那他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别样的收获,大概,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即使你去同样的地方,但,你收获到的,一定是不一样的风景。

拍不到夕阳的三亚湾,河马先生采风了一组沙滩百态,这一组我给满分

三亚湾

本想拍组渔夫撒网收渔的人文片,但太阳不给力,渔船也木有/(ㄒoㄒ)/~~这是沿着海边走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看到的一条小渔船。

当然少不了最佳拍档出镜,拍不成夕阳,就借着这条小船,拍一组人像吧,没想到一条小渔船超级出片,这些都是我难以取舍的心头好。

上次来拍到的夕阳。下次再见,希望能拍到你更美的样子。
4、中国马代蜈支洲岛
        相比于传说中的亚龙湾,其实,蜈支洲岛的海水要更碧蓝一些,沙滩要更洁白细软一些,至少在我的心目中,国内的海,蜈支洲还是属No.1的。        除了细软沙滩,碧蓝海水,蜈支洲岛还是中国潜水最好的岛,能见度很高,各种水上项目一应俱全,同时它又不乏礁石灌木,绿树成荫,它还被称为“爱情岛”,因为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是一个集观光和娱乐为一体的岛。这里,实在值得你为它而来。        因为是前两次来过,所以简单放几张过去的老图片,有兴趣的可以移步另外两篇游记欣赏。

蜈支洲岛

5、独特地质形成的天然温泉
        海南岛地处热带,同时又处于欧亚板块的东南边缘,这一地带地质运动活跃,地下潜藏能量充沛,多形成火山、地热、温泉等地质状态。来三亚不泡泡温泉,好像白来了一趟。比较知名的南田温泉七仙岭温泉规模虽然大,但是距离三亚市也有不小的一段距离,我们之前去的那个槟榔河温泉,紧邻三亚市,规模也不小,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之前的游记介绍过了,所以这里简单几张图,有兴趣的可以转去我另外的游记看。

槟榔河文化旅游区

6、海上观音南山寺
        这
里,一直是蝈蝈小姐的一个空白地,总是脚步匆匆的错过这里,虽然被大家诟病很鸡肋,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但有时间,建议还是去一趟吧,毕竟是世界最大的
白衣观音造像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观音像,还是很有看点的。因为没有亲自去过,这里就不放图了,给自己留一个空白,期待以后能把这张图补上。        除去南山寺的海上观音,像什么大小洞天啊、天涯海角啊蝈蝈小姐就并不是很推荐了,很多年前还小的时候跟团去过一趟,天涯海角就是两块大石头上有刻字、大小洞天无非就是看海,所以看尽了上面推荐的几大岛、几大弯,这里就真心没有必要了。
        旅行的路上,总是少不了美食的相伴。到一个地方,吃当地的特色,吃当地的美味,眼睛和嘴巴,一个都不能亏待,才是一趟完美的旅行。        说到三亚的吃,大家第一想到的自然是海鲜,那除了海鲜呢,其实海南菜、海南特色小吃,也都是你们来三亚不可错过的美食。下面我依然还是分几大块,教给你怎么吃遍三亚。
1、海鲜加工,你必须要知道的事
        大家都知道,来三亚要吃海鲜,总认为守着海边海鲜就像白菜价。要是报着这种想法,那你真心只能贪图便宜吃到吃亏、吃到上当哇。        首先海鲜从它的价值本身来说就决定了它在哪里都不可能太便宜,我们去三亚吃海鲜,吃的不是它的便宜,而是它的新鲜。        第二,龙虾并不是三亚本地特产,价格也不算便宜,如果你没有执念的话,可以忽略。如果要吃的话,青龙比澳龙的肉质要细腻。        第三,本地特产的和乐蟹以蟹膏肥美著称,非常值得一试。        第四,皮皮虾(三亚当地叫虾爬子)是从本地的海里捞出来的,个头非常的大,这个也一定要尝一下,用椒盐的做法,非常好吃。        第五,买海鲜的时候要记得看称并且把塑料袋扎一个孔,防止商家注水压秤。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让一个当地人带你一起去买,这样买到的海鲜会比你自己去买的质量要高的多。        第六,通常我们都是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因为那里本身就是当地人平时生活采购的市场,食材很新鲜。第一市场外有一条海鲜加工一条街,买了海
鲜就可以找家店加工海鲜来吃了,口味和做法都由你自己选择。避免广告,我就不推荐店铺了,有需要的可以留言或私信问我。但是选店的时候要注意,还是要擦亮
眼睛,不要相信小广告那些所谓的便宜货,还是要找一家明码标价、有物价局盖章认证的店,吃的放心,吃的舒服。        最后,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后人多点一起去吃,这样你就可以吃到很多的品种了,而且人越多,性价比越高哦~        虽然网传三亚海鲜店各种宰客,但你要是记住我上面说的要点了,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开开心心的吃上一顿海鲜大餐的。毕竟,来三亚,你至少要来海鲜加工的小馆子吃一顿才是正经事。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清蒸开背龙虾,龙虾要选青龙,肉质细腻,清蒸的保留了青龙的鲜味,却又不失作料的香味,大写的好吃!!!并且啊,这个摆盘,这个卖相,在三亚流水线式的海鲜加工产业里,真的算是难得了。

辣炒螃蟹,和乐蟹吃黄,花蟹吃肉,螃蟹的鲜美和辣椒的辛辣简直是完美的融合。

第一次试椒盐的皮皮虾,没想到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在剥皮的过程中,你就可以吃到满口的咸香,最后剥出一整颗虾爬子,一口放进嘴里,满口的鲜香,配着先前还留在嘴里的咸香,简直了,不能更爱。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石斑好像是每次来三亚都要吃的鱼,大概因为这边的鲜,因为这边的便宜。最简单的清蒸做法,即使简单的酱油,在水蒸气的作用下,反被渗入到鱼肉中,也能吃出最鲜美的味道。

基围虾没的说了,最简单的白灼,蘸上酱料,也是超受好评的一道菜。其实,大概是因为这个是最好剥的,所以才被哄抢吧,哈哈。

壳类食物各有各自的做法,我只想说,这边的蛏子真的好肥还没有沙子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四角豆是只有海南才有的特色,跟海鲜是标配。

这个椰子饭也是三亚的特色,是把椰汁取出来,把糯米塞进椰子壳里,蒸熟的。糯米黏软的口感浸入了椰子的香气,特别好吃。吃完米饭还可以吃椰肉,既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零食,一举两得。推荐大家如果来吃海鲜的话,都要点一份尝试一下。
        不要为我们为什么能吃这么多,就是我上面的建议,因为我们人多啊
小伙伴们的聚餐,在最市井的馆子里,来一场饕餮海鲜盛宴。
2、吃海鲜,你也可以选择这里
        在三亚,
吃海鲜的话,其实你还有另外一种选择,那就是各大酒店的自助餐,那里面也是各类生猛海鲜一应俱全,并且大都以高大上的做法加工,如果喜欢日料或是西餐的朋
友们,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这种通常都是自助形式,每位从100-300看酒店的规格不等,交了钱,你就完全不用有被骗、挨宰的顾虑,尽情的甩开腮帮
子吃吧。不过也有一点小弊端,就是这里的海鲜必定是没有市场里卖的新鲜的,但是同时你也能吃到很多市场上买不到的进口海鲜也说不定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自助海鲜都是随意取用的,品种非常丰盛

还有各种海鲜食材的料理

只要你有肚子,想吃多少都可以,但注意不要浪费哦~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除了海鲜,还有各种美味食品佐餐,所以在三亚来一顿自助餐吧,你绝对不会后悔。
3、地道的海南菜,你值得拥有
        都道是在三亚吃海鲜,但毕竟海鲜性凉,不能顿顿吃,所以,吃一顿地道的海南菜,也是你在三亚一定不要错过的事情。        关于海南四大特色菜,什么和乐蟹、加积鸭、东山羊、文昌鸡,基本每个餐馆都有,至于正宗不正宗,我也无从考究,反正好吃就对了。我们也没有研究过什么特别地道的海南菜馆,还是上次三亚行一次偶然的机会,吃到的拾味馆,主打海南菜,感觉挺好吃的,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看我之前的游记,这里就不多说了。

拾味馆

4、小资的西餐馆,是你换口味的新选择
        如果你在三亚的
时间比较充足,那自然每天想换不同的口味吃,那环境小资的西餐馆、咖啡厅之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就不再推荐了,遍地开花,打开
百度地图你就可以找到离你最近的,这里想说的是我们上次吃过的一家来吧,做创意融合菜,店内装修温馨新潮,是小资一族们一定会爱上的地方。他家的水果披萨
特别好吃,我儿子能吃两大块呢。这里也就简单放图了,其实这类的餐馆还有很多,我只是抛砖引玉,剩下的,有待大家自己开发,哈。

海南来吧徒手料理餐厅

5、特色小吃,你怎可能不尝一尝
        我个人认为,每到一个城市,它的特色小吃才能最体现它的历史和风情,三亚最特色的小吃当属抱罗粉了吧。还有如果只能推荐一个甜品,那一定是清补凉,所以,这两样你们一定要尝尝咯~具体哪家的店铺最正宗我还真没有研究过,问过当地人,他们好像也没有特别的推荐,大概是因为每家的味道都差不多,都很好吃吧,哈哈。

第一市场

抱罗粉其实就是一种粗一些的米粉,用老汤熬煮后,加上各种配料制成,汤汁清甜,但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味道独特,值得一试。我们要的是海鲜的,据说牛肉的也很好吃。海鲜的粉15元一份。

三亚的抱罗粉其实是以汤粉为特色的,但是蝈蝈小姐走到哪里看到炒粉就必然会来上一份,这份鸡蛋的炒抱罗粉鲜香可口,拌上点醋,太好吃了,蝈蝈小姐个人认为好吃过汤粉。也是15元一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清补凉也是一种三亚特色甜品,是因海南当地的气候特点而形成的一种当地特色甜品,清热去火甘甜爽口。里面的料很足,有西瓜、葡萄干、花生、红豆、绿豆、椰肉、菠萝、珍珠、薏米、芋头等,加奶熬煮,最后冰镇呈上的。蝈蝈小姐本人对椰奶味儿的东西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这个清补凉觉得还是蛮好喝的。三亚街头巷尾都是卖这个的,我们就是在吃抱罗粉的那家店里点的,10元一份。

第一市场

街头食品,我们没吃,看着蛮有食欲的。

三亚的水果也是必须要吃的一项,芒果、菠萝、椰子、火龙果,个个都又大又甜又新鲜,因为水果不算美食,这里就不写了,但水果炒冰一定不能放过,这里的炒冰和果汁都是直接用果肉榨汁的,一点水一点糖都不加,所以特别的纯天然无添加,非常好喝,强烈推荐。

请熊本君和我一起吃炒冰咯~
         三亚其实本不是一个购物的城市,但因为要买海鲜,因为它有了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所以购物这一块还是值得单独拿出来说一说的。
1、第一市场
        第
一市场在外地人的眼中,是吃海鲜的代名词,而其实呢,第一市场就是当地人采购各种生活用品的一个大型的集贸市场,与当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里可以采买蔬
菜水果、鲜活水产、调味酱料、海产干货。。。。所以,大家不要再误认为这里只有海鲜了,这里真的是一个最好的可以窥探当地人市井生活的窗口。需要注意的
是,第一市场因为是集贸市场,关门是比较早的,大概七点左右商贩们就都收摊了,所以想要吃海鲜的话,注意要早一点去。

第一市场很大,整齐划一的分成了蔬菜、水果、海鲜、干货、调料等区域,虽然人多,但井井有条。

水果市场,像当地人一样在市场里挑水果。

在外地人眼里,海鲜是第一市场的代名词,这里,也确实有很多新鲜的海产品。品种丰富,个大鲜活,这里有叫卖的商贩、有为食客加工采购的海鲜店老板、还有为自己餐桌采买的当地人。。。。。这里,真是一个鲜活市井的三亚,一个曾经不曾出现在我们游记里的三亚。

第一市场

正在采买的当地阿姨。

颜色鲜丽的干货,买了些回去,妈妈说比我们平时在超市里买的好吃。

这里真的是当地人生活的一站式采买天堂,各种调料也可以在这里买齐。

第一市场

个也还是第一市场的衍生物,因为逛第一市场的游客太多,所以在第一市场的周边,就衍生出来一个个的小街道,卖珍珠啊、贝壳啊各种旅游纪念品和旅游服装、商
品等,当然,还少不了各种有特色的夜市小吃,非常的热闹。总之,第一市场已经是一个商业区的代名词。这里,统称第一市场。
2、鸿港集贸市场
        这
是一个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这里集中出售各种新鲜的热带水果、海鲜干货,所以在这里可以买到比第一市场价格还低的水果和特产干货。在这里买完水果可以立
即打包,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无论是送亲友还是寄家中,都非常的方便。这里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却始终没能成行,那么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当地的朋友也
说这里会比第一市场便宜一些的。      地址是在三亚胜利路49号,公交有3、4、6、11、16、20、21路直达,在鸿港市场站下车
3、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店
        也叫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是原来位于大东海的三亚免税店扩建,于2014.9.1搬至海棠湾的。位于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118,距离三亚市
区约30分钟车程,商业面积7万多平米,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在这
里不仅能放肆享受血拼的快感,在三层的美食区尽享国内外各地美食,还能漫步在免税店的玻璃廊桥上,眺望海棠湾的蓝天碧影。这里分为AB两座各三层,A座主
要经营各种大牌包包服饰和化妆品,B座主要是珠宝手表墨镜童装和餐厅。亮点是在A座三楼还有一个而儿童乐园,免去了带娃逛不好街的妈妈们的苦恼。        可以自驾或租车前
往,车程大约20分钟,海棠湾的各大酒店里也有免费通往免税店的接驳车。也可以搭乘公交车:34路、35路均可直达免税店。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免税店的免费
穿梭巴士,免税店提供三条穿梭巴士线路,均为往返线路,每30分钟一班。穿梭巴士咨询电话:4006996956。三天线路分别是:▲大东海线:鹿回头广场----大东海----
红沙----吉阳镇----东线高速----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亚龙湾线:亚龙湾广场----亚龙湾区域内各酒店----吉阳镇----东线高速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蜈支洲线:蜈支洲码头----海棠湾区域内各酒店----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去程首发车时间09:30,末班车发车时间
20:00,回程首发车时间12:30,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免税政策:1)、离岛购物者需年满16岁2)、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游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3)、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以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可以享受2次。4)、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8000元以内(含8000元),即单价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8000元,购买免税商品种类及数量如下(不能超过):12件以内:化妆品5件以内:香水、首饰、笔、服装服饰、玩具(含童车)、体育用品4件以内: 箱包、皮带、手表、鞋帽、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小皮件、美容和保健器材、餐具和厨房用品、工艺品、毛织品、棉织品。
提货方式:1)、机场提货:在免税店购买之后,需要过了安检到机场候机厅内的提货点提货,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2)现场提货再到机场退税。机场的退税点和提货点是一起的,三亚凤凰机场位于14号登机口前面,海口美兰机场位于43号登机口旁。

三亚免税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去年带公公婆婆来的时候,咔嚓了一张,连通A、B座恩恩玻璃廊桥,可以站在上面眺望海棠湾的碧海蓝天,它自己本身也是一处风景。
                至此,三亚的吃喝玩乐全攻略就总结完成了,不知道有没有帮到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可以留言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三亚,和它的缘分真是解也解不开。对这个城市的印象越来越好,所以,期待我们的缘分还能再续,期待下次再见,你能有更美的样子。。。。

本游记著作权归@蝈蝈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