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购物
上海的天气最近超级热,这个时间段三亚的温度却特别适宜去游玩。
想到三亚每年总会要去个一两次,就趁着Allen两周岁前,再带他来一次三亚海棠湾度假!
不超过两周岁,机票仅收10%费用哦!以后再带他坐飞机就得收50%的机票费用了,啧啧啧!赶紧抓紧时间带他出去浪!
Allen已经不是去年粘人的宝娃啦!时隔去年来三亚的一年里,他已经会走、会跑、会跳,还能自己独立吃饭、睡觉、玩耍,这对出游来说,要省很多的事。
毕竟是要做海贼王的男人!自然也要带他去见识学习到更多东西!

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丁

下了飞机,走了一条熟悉路线,这次在海棠湾几家酒店的徘徊选择中,我还是选择了民生威斯丁。
老生常谈一般,再次提到威斯丁酒店,一年的时间,似乎变得更加漂亮。
设施齐全,游玩及娱乐设施更加完备。
好几个泳池,都挺大,带着小朋友可以尽情在泳池中玩耍,超级棒!
还有一个漂流池,会提供很多各色救生圈、漂流筏等。
和我一样带着宝宝的游客也可以选择去漂流池玩,带着宝宝经历一场漂流探险。
暑假期间,威斯丁酒店同样也主打亲子度假游,酒店为孩子准备了很多好吃好玩的。
去年带Allen也是住在这里,再次到达的这边的时候,他竟然表现得很有印象似的,一定是还记得去年的好。酒店的房间一如既往的整洁干净,开敞的观景露台、床头柜上贴心的贴防护角。
相比去年的话,房间内又多了很多童趣的内容,酒店会为到访的小朋友,准备了救生圈、挖沙工具桶、儿童水杯、蜡笔、画纸、水果、点心等
床上准备好了儿童浴衣和小拖鞋,还用毛巾叠了大象、小兔子的卡通造型,Allen一看就特别喜欢。
儿童牙具及沐浴露洗发水,都放置在了卫生间。
Allen进门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挖沙玩具,各种摆弄。
威斯汀一楼的儿童乐园,定时活动,Allen可和前来游玩的小朋友参与各种游戏、手工劳动、兴趣小课堂等安排。
小朋友可玩的项目非常多,当天到达还没有开始旅程的妈妈可以和宝娃一起做游戏、堆积木等等。
Allen爱吃水果,所以每到三亚必点的水果外卖:叫个猩猩,椰子冻、芒果、莲雾、红毛丹、木瓜、菠萝、红心火龙果,味道甜甜的超级好吃!一点都不夸张。这次买了一堆水果,送了两个猩猩玩偶。
坐在泳池边上,喝一杯沁凉的啤酒,再加上美味的烧烤。
呼!过瘾!这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呀!
值得一提的是,威斯丁酒店的两顿晚餐真是让我开心到不行。
当当当当~第一顿“海鲜自助”。哈哈哈,想吃啥拿啥,管饱,吃货们的天堂啊有没有。
第二顿泳池海鲜烧烤,说实话现在想起这些金黄飘香的海鲜烧烤,我都还是忍不住吞了几大口口水。

吃海鲜

既然来三亚旅游,海鲜怎么能错过呢?当然不能错过啊!
在这里吃海鲜,首选第一市场,这个地方一直是大家推荐吃海鲜的热门场地。
旁边的新民路上,一条街满满当当的海鲜加工店。
在第一市场选好自己爱吃的海鲜后,加工店明码标价,收取加工费用。
个人推荐重庆英姐海鲜,口碑不错,一开始只知道它是大众点评推荐商户,网友评价高,体验过后,评价真实。
海鲜加工不仅味道好,而且加工费公道不宰客。
服务员还会帮着顾客去第一市场挑选海鲜,一起跟着学到了不少知识。
龙虾:用手指按压一下龙虾,再观察龙虾头和身体,越均匀越好,龙虾体型越大活动得越厉害,肉质的弹性也就越好。另外龙虾是一种比较洁净的生物,如果闻到有异味,千万别买,说明肉质不好。
扇贝:扇贝最好从鱼缸里捡出来挑选,这样就不会挑到空的,拿在手里感觉一下是不是沉甸甸的,然后还可以从边缘缝隙里看看肉是否饱满鲜活。
皮皮虾:赶上公皮皮虾最肥美的时候,观察虾的背部,母虾有一道青线,公虾没有;母虾的颈部有三道白线,公虾没有。

种类多到看不过来啦,对于Allen这样的小朋友来说,第一市场上那么多的海鲜种类,足够能够开阔一次海洋世界的奇趣。
挑完了海鲜,带着Allen回到海鲜店,海鲜基本上都是店里的服务员帮选好,价不贵,而且新鲜。
刚到这家店,因为店面不大,人也不是很多,还以为大众点评推荐的不成功。
但是有了挑选海鲜和愉快的用餐经历之后,我要强烈推荐这家店哈!
去三亚不能错过海鲜美食!吃海鲜美食别错过“英姐”!
清蒸和乐蟹:喜欢海鲜应该原汁原味的,不要错过,我喜欢吃辣,不过清蒸的做法还是很有口碑的。
香辣和乐蟹:川味招牌菜,不过个人感觉微辣完全不虚,喜欢吃辣的朋友完全可以点中辣,会更好吃,葱姜炒之前,会用油炸过,所以吃起来螃蟹腿是脆脆的。
蒜蓉粉丝蒸龙虾:肉特别扎实弹牙,汤汁浓稠,香菜也很提味!好吃又顶饱!要给好评!而且龙虾头尾还可以煲粥,吃不下可以打包呀,带回去第二天接着喝!
蒜蓉扇贝:蒜蓉新鲜,扇贝肉也很大,值得入口。
带子: 大粒、小粒的都有,原料新鲜,总之新鲜的带子味道就是很鲜美呀。
海胆蒸蛋:蒸出来的鸡蛋,味道特别棒,鸡蛋的味道融合了海胆的鲜味儿,吃法新颖独特。这个也适合2岁宝宝吃的,allen以前没有吃过,不过入口就喜欢。
海鲜砂锅粥:鲜味十足,细滑可口。很合小朋友口味!

海棠湾免税店

海棠湾相比亚龙湾大东海幽静许多,比较清静舒适,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选在海棠湾度假。
说到吸引游客来这里度假的原因,就不得不提这个超级气派又福利多多的海棠湾免税店。
免税店内容丰富,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近7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21个品类,是目前中国汇聚国际顶级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的大型免税购物主题商场。
想要到达免税店的方式很多,免税城就特别设置了几条免费班车,一小时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9:30到晚20:00都有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而我们所住的海棠湾民生威斯丁酒店,步行过去只需要五分钟左右,很是便捷!
这个福利可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哦!
如果选择在酒店吃完饭,刚好一路消化,嘛~想来还挺养生的!
从海棠湾民生威斯丁出来后,我们要去发现新世界啦!
来之前就听说了,免税店据说在推一个暑期活动。相信这一趟绝对能让我心满意足吧!嘿嘿~(手痒)
免税店推出的暑期活动:
暑期来临,“亲子游”就是最热门的主题,海棠湾免税店就有个超级棒的暑期活动。
特地设立了一个儿童玩乐的区域,“免税王国天空乐园”。
上一次带Allen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这样的儿童玩乐区域呢!
一直觉得在免税店这样的大人购物天堂里,总是少了点什么,现在总算是齐全了。
把他爷俩往这满是梦幻儿童世界世界一丢,哈哈哈!买买买、拿拿拿的时候到了,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而且免税店在A区二楼三楼,为孩子准备了各种玩具、积木、橡皮泥、沙画、绘画、掉娃娃机。
同时,免税店还增加了玩具店、糖果零时店、儿童品牌服装店等。说实话,这个活动对于有娃一族真的很贴心,给他们点一个大大赞。
金币硬币是通过免税店消费换取的,这些金币硬币可以在儿童区换饮料,美食,棉花糖、吊娃娃等,很不错的福利!
看一看,这些饮料、美食、甜品看上去是不是很美味啊?我都忍不住趁Allen被玩具吸引时悄悄“借”了一小点来吃。而且游乐设施中还有工作人员陪伴玩耍,这种时候当然是掏出手机发朋友圈了,再此为贴心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好啦,接下来开始我的表演啦。不得不说,没了大小拖油瓶,这样的购物体验让我 直接就起飞啦。可以在Allen和爸爸一起玩耍的时候,毫无顾忌地买买买。
爷两有了好去处,自然玩得不亦乐乎!一起互动玩耍的体验对宝娃可是很重要的!
我就专心地负责“体力活”啦!
体验到了免税店的强大福利。
醉心免税店的宝妈一定会和我一样的,买不动了,不,提不动了。
很长时间都没发现Allen要找我,郁闷的我去找了找。
好吧,被抛弃的人似乎我,你们看看这两个玩得找不到北了都,喂喂喂!你美丽的妈妈、清纯可人的娇妻要是被坏人搭讪,怎么办?你们都不管管吗?好吧,抓娃娃机战果如何啊?要不要我帮忙啊?
顺便一提,在免税店的三楼设置了美食休闲区,包括了快餐、海鲜、西餐、咖啡水吧以及俄、澳、韩等进口美食。肯德基、必胜客,港式餐厅!都有。可选的范围又多有广!想吃什么有什么!
小贴士:

只要乘飞机、火车离岛,均可享免税购物!免税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哦!
年满16周岁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即岛内居民)都可享受到的福利!

1.大致流程:
1.1飞机旅客提供(有效身份证及航班信息)可即购即提(店内付款→携货离店→机场退税)可机场提货(店内付款→机场提货)
购买时间(海口起飞需提前一天购买/三亚起飞需提前6小时购买)
1.2火车旅客提供(有效身份证及离岛火车票信息)不能即购即提(需到海口火车站提货)
购买时间(网上商城或实体店/均需提前一天购买)
2.需要注意的事项:
2.1免税店购物金额和次数有限制!
金额:每次购买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下商品,并且累积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含8000元)。
次数:本省居民一年一次,不超过8000元;外省居民(游客)不限购买次数,但是有限额,每年不超过16000元。
2.2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有数量限制!
 12件之内:化妆品、糖果;
8件之内:香水、尿不湿、家用小五金、保健食品(且合计不超过3千克)、蜂王浆制剂(且合计不超过1千克);
6件之内:首饰、手表、服装服饰、小皮件、体育用品、玩具(含童车)、咖啡(且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笔、参制品(且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谷物食品(且合计重量不超过6千克)、橄榄油(且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
4件之内:工艺品、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且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钟、转换插头、表带、表链、眼镜片、眼镜框、一类和二类家用医疗器械;
2件之内:家用空气净化器(配件6件)。

免税店里的商品种类多,而且不用担心在免税店里面的东西,会比外面贵!或是价格差不多!
实地体验了一次,真的能便宜不少呢!
价值在8000元以内的商品,和含税进口商品相比,税率优惠大约在30%至50%之间。
消费兑换的金币,还可以给宝宝换取各种好吃好玩的!

总之可以按照各自的喜好,各种买买买!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提货要在过了安检之后,并且所购免税物品必须一次性全部携带出岛,一定要点清全部货物后再携带离开!

蜈支洲岛一日游

到三亚,当然要去蜈支洲岛,这里是情人的世界,是中国现实版的马尔代夫哦。
蜈支洲岛跟三亚国际免税城都在海棠湾,距离免税店仅8公里左右,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哦,注意查看班车时刻表就好。
如果不坐巴士,还可以选择打车,也是非常得方便。

早上9点,带着Allen精神饱满地从酒店出发,专车送往码头坐船,前往蜈支洲岛游玩。
坐船去岛上的这一段路程,能感受到摆渡的游轮在汹涌的海浪里上下颠簸,会感觉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哦。
到了蜈支洲岛上,就不得不提情人桥。
它是蜈支洲岛标志性景点,岛上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啦。
这里从前是座铁索桥,走在上面可是需要一些胆量的,因为怕掉进海里,过桥的小姐姐会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就有了“情人桥”的说法。
后来改成木板桥,保留了“情人桥”的名称,来这里相拥看海的情侣们很多。

说这里是中国版本的马尔代夫一点都不夸张,这里像是一个世外桃源,空气清新,沙质均匀细腻,海水纯净。
情人桥附近的水质非常好,低头就能看见水里的鱼类。
这么干净的大海呢!在这里当然要潜水一次。

丰富的海底生物在国内十分少见,来过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哦,而且三亚气候好,一年四季都适合潜水,随时来随时潜!
潜到水下还能看到很多的热带鱼类。

当然除了潜水之外,还有很多刺激的水上项目,如飞鱼、香蕉船、海底漫步、摩托艇等等适合达人小孩出海游玩的内容。
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则挑选适合自己的项目去玩吧,一定能尽兴而归!
如果时间充裕,又热爱极限运动的朋友们,岛上还新设了极限挑战项目,可以和《极限挑战》节目组一样体验这些内容。
要想一次性玩得爽,个人建议直接买一价全包,原价值6000多的海上项目,只要1599就可以玩个够。
要是没玩够的还可以再来!价格里面还包含一顿丰富的海岛自助午餐。

如果像我带着Allen一样,带着孩子的朋友们,不方便玩那些海上项目。
可以坐环岛电瓶车观光,岛上的神兽园、小鱼足疗都可以带孩子体验。
蜈之洲有悬崖峭壁、有奇异的礁石、美丽的峡谷、七彩的海水,就算什么都不做,
随处逛逛拍拍照也十分美好。
拍照的话,有电瓶车和步行两种选择。
总的来说,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本游记著作权归@KiKiWiW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