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

跟团初体验~

这次算一次难得的体验——因为第一次跟团游玩景点。
对于我自己来说 平时游玩懒散惯了一般都是9点起床吃饭墨迹墨迹可能都要到11点出门。所以这次跟团掐着点着实让我消耗了洪荒之力。再者关于打卡景点这件事情对我感觉倒没有那么重要。 算是走哪算哪不过自己操心的事情也比较多但是跟团住宿、交通、吃饭、门票等都不用操心所以更省心一点。但是凡是都有利弊就是跟着导游打卡景点体力有点吃不消。
由于周一到周五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所以总会选择周六周日出发过着浪迹天涯的闲云野鹤般的日子。所以这次跟团时间点当然还是选择了周六不过由于是从杭州650发团所以对于我一个在上海出发的人还是费了不少劲。最后终于买了夜间车到的杭州而且居然还下了大雨。有点悲催的前奏好在顺利的找到酒店入住只待650集合。
集合地点——肯德基(杭州吴山餐厅):上城区延安路1号

千岛湖:远山如黛,近水含烟。

跟团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不用做攻略。可以听导游讲解相关景区的介绍。所以在来的大巴上,导游就一路跟我们介绍千岛湖的相关信息。千岛湖,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定不陌生。千岛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1078个岛屿。千岛湖旧城新安江水库,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而行成的人工湖。虽然不是天然行程的湖泊,但这丝毫不影响千岛湖声名远播,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风光涟漪,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水质是国家一级水质,不用经过处理就可以直接饮用。
千岛湖作为人工水库兴建而成,但是大家也可能看过电视了解到,其实千岛湖湖水下,沉睡着两座古城,他们分别是贺城和狮城。而这里的人民,犹如当年山峡移动一样,从此自后背井离乡。不过在哪个年代,所有的物质,都是靠人自己手拿肩扛。上面的这组铜像就是周总理来视察时,看到库区移民时的情景。
一月份的千岛湖,显得有点冷清。毕竟这个季节是千岛湖旅游的淡季。所以游船大厅里显得很寂静,整个办理流程也很快速。由于我忘记携带充电宝了,所以就找到大厅内得共享充电宝,不过郁闷的时候,时间来着急,没有来得及试用下,拿了一只坏的。也是让我了尴尬了大半天。不过庆幸,导游小洪能危难时机借助了我充电宝一用,解决了关机尴尬。因为跟团,所有的都得掐着大家的步伐,不然因为自己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就不好了。然后,全程就乘坐了沁园23号轮船。
游船分为两层,一层是免费,有桌椅,还有一个售卖零食的窗口。两楼需要加收35元,有茶水小点心,最主要的是可以在甲板上走动欣赏风景。虽然老天给力,在来之后就暂停了下雨,远处烟雾蒙蒙,看起来像水墨画。但是总归比不了蓝天白云下的青翠夺人。所以这里还是多少有点遗憾。
雨过天晴后的千岛湖,用远山如黛,近水含烟来形容也算是贴切不过的了。犹如中国水墨画一般,显得幽静灵动。无垠的湖面上,随着微风而浮动。千岛湖因水而美,据说这里的水养出来的鱼虾也是广受欢迎。不过在水面上,甚少看见鱼虾,许是季节的缘故吧。
千岛湖湖面保持的很干净没有任何杂质不过因为水比较深加上天气的原因水的能见度不是很好。不过这不影响我们一群看风景的人。另外一个需要说明的是千岛湖的导游讲解基本上都是在游船上给大家讲解的所以除了拍照也可以竖起耳朵聆听下千岛湖的二三事。

@梅峰岛

梅峰岛东观景平台
很快我们就到了此行的第一站:梅峰岛。这里可谓是千岛湖的精髓所在了,尤其是西观景台。登高一览众山小,抬眼能看到千岛湖的很多岛屿。千岛湖的门票以及很多宣传片都是取景于此。不过要看美景,有两种途径。如果和朋友,三五成群的一起,看可以选择登山徒步,距离不算远。如果是想更快捷,可以选用缆车,来回费用是60元。
由于梅峰岛是游客的打卡的必经之地,所以这里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很羡慕一对年老的夫妻,由于是在一个团,时不时的总会碰见他们,感觉他们很幸福。让我想起来之前在马尔代夫旅游遇到的也是一对老年夫妻,总是携手去世界的各地,看看大堡礁,欣赏下马尔代夫的海,去斯里兰卡乘坐小火车。虽然岁月让他们多了皱纹,但是当你老了得时候,才发现,身边那个相濡以沫的人才值得你去珍惜。不管是爱人也好,朋友也好,同事亦是如此,陪伴才是对各位的深情告白。

@渔乐岛

换在旺季,渔乐岛应该是很好的去处。因为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也可以骑着快艇嬉戏玩水。不过冬季去这里,倒是有点冷清了。毕竟玩水可没有想象的那种畅快。所以来这个岛的目的,就是吃饭。55元的自助餐,膳食还是对得起价格。另外可以订购鱼头,这个也可以跟导游提前说。不过我孤身一人,还是吃自助好了。

@龙山岛

最后一站,就是去龙山岛了。这里算是文化岛了,虽然景点多为后期建造。不过海瑞祠还是能寻得古人的遗迹的痕迹。因为雕栏画栋都是从老祠堂上拆下来,后期在此复建的。关于海公,说的是谁呢。其实很多人应该都有听过,其实就是海瑞了。海瑞虽然是海南人,不过在这里做过几年的县官。
由于海瑞深受百姓爱戴,所以在世的时候,就有乡民自发为他建造了生祠。由于是生祠,所以这里是不烧香,不磕头。不过看不少人在这里投硬币许愿,虽然不理解意思,但是想总归是祈求一个美好的愿望吧。
由于千岛湖源于新安江,而新安江发源于安徽黄山,所以整体的建筑风格都是徽派的白墙黛瓦马头墙。了解徽派建筑的应该知道徽州三绝:民居、祠堂、牌坊;徽州三雕:木雕、石雕、砖雕。而海公祠的建筑上的雕栏画栋无一不体现除了木雕艺人的精湛手艺,以及深厚的人文内涵,每个木雕都在诉说一段历史故事。
这个寿字碑,可谓费了海瑞不少心思。由于海瑞是清官,所以可谓两袖清风。给不了母亲锦衣玉食,但是还是想聊表心意,所以除了做孝母饼给母亲吃外,还写了一个寿字,其中蕴含了生母七十,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呢。而且立着看,倒着看,都是寿字。在囊中羞涩,但是又孝心似海的心里,唯有真心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海瑞人称海青天,与包青天比肩,可想而知,他在百姓心里的地位。而眼前的这片竹林,犹如海瑞坚韧不拔的性格,起名刚峰林。
游览完,整个千岛湖跟团玩也算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的行程就是自由活动。不过天气的原因,所以无奈得回到酒店打发时间了。入住的酒店是海外海假日酒店,初以为是洲际旗下酒店,貌似已经脱离洲际很多年。不过相对总体而已,硬件还是可以的。本来这次参团体验是两个人一起,临时朋友有事,所以就放弃了此行。但是房间还是标间,所以在前台签到的时候,直接让换了大床房。升级的花需要单独交20元即可。不过酒店不允许拍照,这点貌似也是有点古怪,说是必须要销售带着才能拍照。好吧,我怂了,索性不拍照了。
酒店的位置还算不错就餐不管是在酒店还是在外面街头都很便捷。淳安整体感觉就是个很小的县城但是环境保护的还是很好的所以空气质量很不错。团费内是包括次日早餐的早餐在一楼就餐早上人去的不多不过由于酒店不允许拍照所以也没有必要冒犯做个无礼的游客所以只拍了自己早上吃的餐食。其实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有千岛湖特色的早点以及一些面食、水果以及点心。

结束

下面的图拍是千岛湖客运车站,由于跟团的班车是需要到下午才回杭州,所以自己先行打道回府,来到这里乘坐车了。从海外海假日酒店站可以乘坐K11路到终点站,倒也不折腾。不过有点郁闷,下了公交后问车站售票阿姨,去杭州城站火车站搭乘大巴到那个站方便点,推荐说杭州西站。不过根据我的切身体会,如果要买票,还是建议买到东站附近的汽车站。那样会节省不少时间。因为杭州西站不管离杭州城站火车站及杭州东站都很远,不太建议买这里。
不过这里温馨提醒:
跟团由于时间都是需要配合节点,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提前把控下时间会比较好,不然跟我一样,可能整个行程就很吃力了。
再说一下此行另外一个觉得有意思的体验。在我紧赶慢赶,总算提早到杭州时,虽然早就买好了回程票,但是还是受限于天气的原因,所以想早点回到上海。但是呢?车票不好买,尤其是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可选的班次也不多。要是赶去东站吧,时间也总体相当,索性就买了一个无座的车票打道回府。在候车大厅等待了很久,终于到我上车了,眼看着别人都有座位,我提前上车也没意义,所以就问了列车员餐车在哪里,准备去餐车混个座位。不过到了餐车,是需要消费才能入住,这个还能理解。想想我28.5元买的慢车,算上餐费60元,其实也跟买个高铁票价差不多了,还能饱腹一顿。虽然餐食是一人分,但是能吃饱。而且是现场烹饪,食材干净新鲜,比我想象的要好,而且味道还是很不错。开始得实惠车厢也很空,只有我一个人。后来陆陆续续车厢被填满了。不过有几个人看了价格,可能觉得有点贵,所以没有点餐,然后就被赶了出去。感觉在餐车的瞬间,也看到百味人生。这也是我第一次选择慢车然后度过了2个小时候,也算是不一样得别样了。
好了,本次的跟团体验算是告一段落了。其实还有很多囧事,就不一一拉呱了。希望下次跟团,我能有充分的准备。

本游记著作权归@飞去不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